43
上帝时刻与他的子民同在
雅各啊,创造你的主这样说了;以色列啊,使你成人的主这样宣布了∶“不要怕,我必赎回你;我指名宣召了你,你是属于我的。 你从水中经过的时候,我必与你同在;你涉过江河的时候,河水必不会淹没你;你穿越烈火而不会灼伤,火焰不会烧着你。 因为我是主,是你的上帝,是以色列的圣者,是你的救主。我用埃及赎回了你的自由,用古实和西巴替换了你。 在我的眼中,你多么宝贵,我爱你,看重你;我牺牲了其他国家来拯救你,牺牲掉了其他民族来换取你的生存。
上帝将把他的儿女领回家
不要怕,因为我与你们同在!我要把你们的后代从东方召回来,把你们从西方召回来。 我要命令北方∶‘让他们走!’我要指示南方∶‘不许扣留他们!’我要把我的儿女从遥远的地方召回来,让他们从世界各地回归故国。 我要把所有侍奉我的名的人都召回来,因为他们是我为了自己的荣耀而创造的,是我造就了他们。”
以色列是上帝在世上的见证人
把那些有眼不能看,有耳不能听的人带上来! 列国已经聚集,万民已经到齐;他们的偶像当中哪个曾预言未来,演说往事?让他们举出见证人,好证明他们所言不谬,好让民众听而首肯。
10 主说∶“你们是我的见证人;我拣选你们做我的仆人,就是要你们认识我,信靠我,知道我是唯一的上帝。除了我,没有别的上帝,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有。 11 我是主,除我以外,没有谁能救得了你们。 12 我预言过这一切,我拯救了你们,并向世人彰显了这一切∶是我做了这一切,而不是你们当中的其他异神!你们是我的见证人。我是主, 13 是永恒的唯一的上帝。没有人能逃脱我的掌握,没有人能否定我做过的事。”
14 主-你们的救赎者、以色列的圣者是这样说的∶“为了你们,我要差遣军队攻打巴比伦;我要打碎紧锁的城门,使迦勒底人胜利的呼喊变成哭叫; 15 我是主,是你们的圣者,是以色列的创造者,是你们的君王。”
上帝将再次拯救他的子民
16 主曾在汹涌的海中开出一条路, 17 把一支大军引向毁灭,一支拥有战车和战马的大军。如今,他们全都躺在海底了,不能挪动一步,象灯火被剪断了灯芯。 18 主说∶“不要总记着往事,不要沉缅在回忆中。 19 看哪!我要有新的作为,它就要发生了,难道你们毫无觉察?我要让道路出现在旷野里,让河流出现在荒漠中, 20 连野狗、猫头鹰和别的野兽都要赞颂我,因为旷野里有了水,沙漠里有了河。我把饮水赐给了我的子民, 21 我为自己创造了他们,好让他们传扬我令人赞颂的业绩。
22 但是雅各啊,你不再求告我;以色列啊,你竟厌烦了我。
23 你不再向我献上作为烧化祭的羊,不再用祭物表达你对我的敬意。我并未强求你献上素祭,也没有烦劳你献上贡香。 24 你没有花钱为我买馨香的菖蒲,也没有用祭牲的脂肪使我满足,相反,你的罪成了我的重担,你的过错使我劳累不堪。
25 是的,是我为了自己的声名饶恕你们的罪过,也不记念你们的罪。 26 让我们把事情辩个清楚吧!你们可以申诉你们的理由反驳我,可以讲述事情的始末证明真理在你们一边。 27 你们的始祖犯了罪,你们的代言人背叛了我, 28 因此,我折辱了你们圣所的领袖,让雅各被毁灭,让以色列受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