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主有关自由的默示
至高的主的灵降在我的身上;因为他拣选了我。他差遣我把福音带给贫穷的人,他差遣我医治心碎的人;他要我把自由还给被掳者,把囚徒领出监牢; 他要我宣告主显示慈爱的日子和上帝惩罚邪恶的时刻。他要我去安慰悲伤的人; 用花环替代悲伤的耶路撒冷人头上的灰,用喜乐的膏油替代忧愁,用喜庆的衣服替代忧伤的心灵。他们要被称为救恩之树,主栽种他们以显示自己的荣耀。
他们将重建古时的废址,修复往日的荒场,复兴历代毁弃已久的故城。
外族人要替你们放羊,他们的子孙要为你们耕种田地,看管葡萄园, 而你们将被尊为主的祭司,上帝的仆人。你们将拥有万国的财富,享受万国的荣华。
你们不再蒙受羞辱,而要得到双倍的好处;你们不再受人欺凌,而要因得到的好处而欢欣。你们将在你们的土地上得到双倍的产业,享受永久的喜乐。 我痛恨抢劫和作恶,我喜爱公平与正义;我将以我的信实奖赏他们,我要跟他们立永久的约。 他们的子孙将享誉列国,他们的后代将受到万民的敬重。看见他们的人都会承认他们是主所赐福的民族。
上帝的仆人带来救恩和喜乐
10 我为主而欢欣鼓舞,
我的整个身心都因我的上帝而欢乐,
因为他给我穿上了救恩的衣服,
披上了拯救的外袍,
使我象新郎戴上华冠,象新娘佩上了珠宝。
11 正如大地使种子发芽,
田园使幼苗生长,
至高的主要使他拯救的公理和对他的赞美在万国之中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