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上帝的应许
耶利米被囚在护卫院期间,再次得到主的默示。
他说∶ “是主创造了大地,是主使大地成型而造就了它,主是他的名。主是这样说的∶ ‘求告我吧,我会应答你的,我会把你不知道的那极其奥秘的事情告诉你, 这就是主-以色列的上帝关于这座城里的房屋和犹大王宫所说的话。
‘这些房屋和宫室已经拆毁,用来构筑工事抵挡攻城的壁垒和刀剑了。 迦勒底人就要来攻打这座城了,他们将用被我杀掉的人塞满这座城,因为我极其愤怒;由于他们所做的坏事,我不再庇护这座城。 但我还会再来医治她,使她康复;我会治愈他们,向他们揭示丰盛的平安与安宁。 我会把从犹大和以色列那里拿走的一切都还给他们,使他们一如往昔。 我要除净他们曾冒犯过我的罪,宽恕他们对我的背叛。 这座城将以给我带来快乐、赞美和荣耀而知名于世界各民族,他们会听到我赐给这城的福泽,也必定会由于我对这城的恩宠和赐给它的恩惠而战兢不已。’
10 “主说:‘你们说∶“这个地方已经被荒废了,既没有人也没有牲畜了”,然而,就在这既无人烟又无兽迹的犹大的各个城镇里和耶路撒冷的街道上, 11 欢快的歌声将再度响起,新婚夫妇的笑语将再度传闻,人们要唱:
赞美全能的主,
因为主是至善至美的,
他的慈爱永存。
也会传出带着祭品到圣殿去感恩的人声;因为我要恢复这块土地上被掠走的一切,使它一如往昔。’
12 “全能的主说:‘在这既无人烟又无兽迹的荒芜之地,在这块土地上的所有城镇里,牧场必将重新出现,牧人们将在那里牧养羊群。 13 在山地上的城镇里,在西部山麓的城镇里,在南地的城镇里,在便雅悯地,在耶路撒冷的周边地区,在犹大的城镇里,必将有羊群再从清点它们的人手下源源经过;这是主说的。’
一支正义的后裔
14 “主说:‘时候就要到了,那时,我必履行我对以色列人和犹大人的应许。 15 在那些日子里,我必使大卫的一支正义的后裔茁出,他将在这块土地上维护公平与正义。 16 那时,犹大会得救,耶路撒冷将安享太平。这块土地将被称为‘以主为义’。 17 因为主是这样说的:大卫的后代必定有人坐在以色列国的宝座上, 18 利未族的祭司必定有人整日侍立在我的面前,献上烧化祭、素祭和其他祭品。’ ”
19 耶利米又得到主的默示。他说∶ 20 “主是这样说的:除非你们能废掉我与白昼和黑夜立的约,使它们不再在指定的时刻出现, 21 才能废掉我与我的仆人大卫和利未人所立的约,使他的子孙不能在他的宝座上实行王权;才能废掉我与我的仆人利未族的祭司所立的约。 22 正如天上的星星数不胜数,海边的沙粒无法计量一样,我要使我的仆人大卫的后裔和侍奉我的利未族祭司成倍地增长。”
23 主又给耶利米默示。主说∶ 24 “你没有听见人们说的话吗?他们说:‘主曾选定这两个支派,可现在他把它们都丢弃了。’他们竟如此轻篾我的子民,不把他们当作一个国家看待。 25 主是这样说的:除非我没有与白昼和黑夜立过约,除非我没有制定过支配天地的规则, 26 我才会拒绝雅各和我仆人大卫的后代,不从他们当中拣选治理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子孙的人。我要把从他们那里拿走的一切还给他们,向他们显示我的慈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