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关于宰杀牲畜和吃肉的条例
主对摩西说∶ “你晓喻亚伦和他的儿子们以及全体以色列人∶‘主告诫你们∶ 凡以色列人宰杀了公牛、绵羊或山羊作为祭牲,无论是在营内还是营外, 却没有把它带到圣幕的门前作为祭物献给主,他就犯了流血之罪,就要从他的族人之中除名。 因此,以色列人不可象以往那样在郊野设祭,他们必须把祭物带到主的圣幕门前来,在主的面前把它们交给祭司,作为平安祭献给主。 祭司要把血泼洒在圣幕门前主的祭坛上,把祭牲的脂肪烧化在祭坛上,这香味是主所喜悦的。 他们不可再献祭给那使他们堕落的山羊鬼。这是他们世世代代要遵守的条例。’ ”
“你要告诫他们∶‘任何以色列人,或寄居在他们中间的外族人, 如果随便在别处献烧化祭或其他祭品,却不把它们带到圣幕门前来献给主,他就要从他的族人中除名。
10 ‘如果任何以色列人或寄居在他们中间的外族人吃血,我就要摒弃这人,他就要从他的族人中除名。 11 生命存在于血之中,所以我把血赐给你们,让你们把它倒在祭坛之上,为你们的生命赎罪。因为只有代表生命的血才能赎回生命。 12-13 因此,我要告诫以色列人∶任何人-无论是以色列人还是寄居的外族人,都不可吃血。如果有人猎取到可食用的野兽或鸟类,必须放尽它的血,并用土掩埋起来。 14 血是万物生命之源。我再次告诫以色列人∶你们不可吃任何动物的血,那就是它的生命。凡吃了血的人必从他的族人中除名。 15 如果有人吃了自毙的动物或被其他动物咬死的动物的肉,无论他是本族人还是外族人,都必须洗涤衣服,沐浴净身,但仍然要不洁净到当天傍晚,然后才算洁净。 16 如果他不洗衣服,也不沐浴净身,他就要承受罪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