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灯台和圣饼
主对摩西说∶ “你吩咐以色列人向你提供纯净的橄榄油作为灯油,好让灯按时点亮。 每天晚上,亚伦要在圣幕中约柜的帷幔外边点亮灯,使它在主的面前一直亮到第二天早晨,这是你们世世代代要遵守的条例。 主前面的金灯台上的灯必须按时点亮。
“你要用上好的面粉烤制十二个饼,每个饼用面四升半。 你把这些饼摆在主面前的纯金供桌上,摆成两排,每排六个, 再在每排饼上撒上纯乳香,象征着把饼作为食祭献给主。 每个安息日都要按期摆设供饼,这是以色列人要永远遵守的约。 这些供饼归亚伦和他的儿子们所有,他们要在洁净的地方吃这饼,因为它是至圣之物,是献给主的食祭中永远属于亚伦和他的儿子们的应得之份。”
诅咒上帝的人
10-11 有一个人,他的父亲是埃及人,母亲是以色列但支派人底伯利的女儿示罗密。有一天,他在以色列人中间闲逛,在营里跟一个以色列人打了起来。在打斗中,他一边说着主的名一边诅咒。于是,人们把他带到摩西那里, 12 拘禁起来。等候主的处理。
13 主对摩西说∶ 14 “你把那诅咒我的人带到营外,让所有听见他诅咒的人都用手按在他的头上*,然后,全体会众要用石头把他打死。 15 你要向以色列人宣布∶‘凡诅咒上帝的人必承受罪罚, 16 亵渎主的人必被处死。全体会众要用石头打死他。凡诅咒上帝的人,无论是本族人还是寄居的外族人,都必须处死。
17 “杀人者偿命; 18 杀了别人的牲畜必须赔还活畜。 19 凡伤害他人的人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20 以骨还骨,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21 弄死了别人的牲畜必须照样赔偿。杀人者必须偿命。 22 以上条例适用于你们全体,包括本族人和寄居的外族人。我是主,是你们的上帝。’ ”
23 摩西向以色列人宣布了主的旨意。于是,以色列人执行主对摩西的命令,把那人带到营外,用石头打死了他。
* 24:14 都用手按在他的头上∶ 表明他们都参与惩罚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