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上帝认可众祭司
第八天,摩西召集亚伦和他的儿子们及以色列的长老们, 对亚伦说∶“你要用一头牛犊作为赎罪祭和一只公绵羊作为烧化祭献给主,这些祭牲必须是没有残疾的。 你要晓喻以色列人∶‘你们要用一只公山羊作为赎罪祭,用一头牛犊和一只绵羊羔,都必须是一岁大且没有残疾的,作为烧化祭, 用一头公牛和一只公绵羊作为平安祭,以及用油调制的素祭献给主。因为主要在今天向你们显现。’ ”
于是,全体会众按照摩西的吩咐带着祭品来到圣幕,站到主的面前。 摩西说∶“主命令你们做这一切,因为主的荣耀要向你们显现了!”
摩西对亚伦说∶“你到祭坛前来,献上你的赎罪祭和烧化祭,为你自己和民众赎罪;再献上民众的祭品,为他们行赎罪礼。这是主的命令。”
亚伦走到祭坛前,杀掉了作为他自己赎罪祭的牛犊, 他的儿子们把血递给他,他用手指蘸上血,把血抹在祭坛的四只角上,剩下的血倒在祭坛的底座上。 10 接着,把这牛的脂肪、两个腰子和肝的最好部分烧化在祭坛上。这一切都是遵照主的命令行事。 11 亚伦在营外烧掉了这牛的肉和皮。
12 然后,亚伦杀掉了烧化祭祭牲。他的儿子们把血递给他,他把血泼洒在祭坛的四周。 13 他的儿子们又把祭牲的头和切成块的祭肉递给他,他把它们放在祭坛上烧化。 14 亚伦又用水把祭牲的内脏和腿洗净,放在祭坛上的烧化祭上面烧化。
15 然后,亚伦开始为民众献祭。他牵过作为民众赎罪祭的公山羊,杀掉它,按照为自己献赎罪祭的方法献上。 16 接着,又按照规定献上了烧化祭。 17 他又拿过素祭,从其中抓出一把,和早晨常例的烧化祭一起放在祭坛上烧化。
18 亚伦又杀掉作为民众平安祭的公牛和公绵羊,他的儿子们把血递给他,他把血泼洒在祭坛的四周。 19 他的儿子们又把公牛和公绵羊的肥尾巴、包着内脏的脂肪、两个腰子、和肝的最好部分 20 摆在胸肉上递给他,他把脂肪放在祭坛上烧化, 21 胸肉和右后腿则作为举祭献给主。这一切都是遵照主对摩西的命令行事。
22 然后,亚伦向民众举起手,为他们祝福。献完赎罪祭、烧化祭和平安祭后,亚伦走下祭坛, 23 和摩西一起走进圣幕。当他们走出圣幕向民众祝福时,主的荣耀突然向全体会众显现。 24 主降下天火,烧尽了祭坛上的烧化祭和脂油。民众见到这景象都欢呼起来,俯伏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