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米利暗和亚伦抱怨摩西
摩西娶了一个古实*女子为妻,米利暗和亚伦因此对他不满, 抨击他说∶“难道主只藉摩西讲话?他不是也藉我们传达旨意吗?”主听到了这些话。 摩西为人极其谦和,是当时世上最谦和的人。
主突然对摩西、亚伦和米利暗说∶“你们三个人到圣幕那里去。”三个人就去了。
主在云柱中降临到圣幕门口,呼叫说∶“亚伦!米利暗!”两人走上前来。
主说∶“你们听着!如果你们中间有主的先知,我会在异象中向他们启示我的意志,在梦中对他们讲话, 而我对我的仆人摩西却不是这样。我把我的家业交托给他, 面对面地对他说话,清清楚楚,不用隐语。他甚至看见过我的形象。你们怎么敢妄论我的仆人摩西?” 主怀怒而去。
10 当云彩从圣幕上收上去的时候,米利暗的皮肤上突然长出象雪一样的白鳞片。亚伦回头看见米利暗长了皮肤病, 11 对摩西说∶“我主啊,求你不要因我们的愚昧和罪孽惩罚我们吧! 12 不要让米利暗象一出母腹就烂掉一半的死胎。”
13 摩西向主呼求,说∶“上帝啊,求你医治她!”
14 主对摩西说∶“如果她的父亲唾弃她,难道她不该承受七天的羞辱吗?要把她在营外关锁七天,然后才可以领她回来。”
15 于是,米利暗在营外被关锁了七天。在这期间,以色列人安营不动,直到把米利暗领了回来。 16 之后,以色列人离开了哈洗禄,来到巴兰旷野安下营地。
* 12:1 古实∶ 即现在非州的埃塞俄比亚。 12:6 先知∶ 蒙上帝选召为特殊仆人的人,上帝把晓喻民众的话启示给他们。 12:6 异象∶ 上帝藉以向人讲话的一种类似梦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