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红牛灰
主对摩西和亚伦说∶ “你晓喻以色列人,要他们牵一头没有残疾、没有劳作过的红色母牛给你,这是主颁布的律例。 你们要把这牛交给祭司以利亚撒,然后把牛带出营外,当着以利亚撒的面把牛宰掉。 以利亚撒要用手指蘸着这牛的血,向圣幕的前方弹撒七次, 这牛的皮、肉、血和内脏都要当着以利亚撒的面烧掉。 祭司要把香柏木、牛膝草和一些红线丢进烧牛的火里。 之后,祭司要洗涤衣服,沐浴净身,然后才能返回营地,但他直到晚上仍然是不洁净的。 烧牛的人也要洗涤衣服,沐浴身体,但他直到晚上仍然是不洁净的。 烧牛的灰要由一个洁净的人收取,放到营外一个洁净的地方。这灰要保存起来,用作为以色列会众调制洁净水之用。这是洁净祭。 10 收灰的人要洗涤衣服,但他直到晚上仍然是不洁净的。这是以色列人和他们中间的外侨要永远遵守的条例。
11 “接触了死尸的人在七天之内都是不洁净的, 12 他必须在第三天和第七天用母牛灰洁净自己,然后他就洁净了,否则,他就是不洁净的。 13 凡接触了死尸的人,如果不洁净自己,他就是不洁净的,因为洁净水没有洒在他的身上,污秽还留在他的身上,他是不洁净的。他玷污了主的圣幕,必须从以色列人中除名。
14 “如果有人死在帐篷里,那么当时在帐篷里的人和走进帐篷的人在七天之内都是不洁净的,这是律例。 15 帐篷内所有没有盖的容器也是不洁净的。 16 凡在野外触摸了死尸-无论是被杀的还是自然死亡的,无论是死人的骨头还是坟墓-的人在七天之内都是不洁净的。
17 “为了使这些人再洁净,要取一些用洁净祭烧成的灰-就是红母牛的灰-放到容器里,加入净水* 18 由一个洁净人拿一根牛膝草蘸着这水,洒在帐篷和帐篷里的所有容器和人的身上,也要洒在那些触摸了死人骨头、尸体、或坟墓的人的身上。 19 洁净人要在第三天和第七天用洁净水洒在不洁净的人身上。那不洁净的人要在第七天洗涤衣服,沐浴净身,等到晚上他就洁净了。
20 “如果不洁净的人不洁净自己,没有洁净水洒在他的身上,他就是不洁净的,必须从会众中除名,因为他玷污了主的圣处。 21 你们要世世代代遵守这条例。那洒洁净水的人必须洗涤衣服,凡接触了洁净水的人直到晚上都是不洁净的。 22 不洁净的人碰过的一切都是不洁净的,接触了他的人直到晚上都是不洁净的。”
* 19:17 净水∶ 或“活水”,这里指的是新鲜的流动的水。 19:18 牛膝草∶ 一种枝叶纤细的植物,在洁净仪式上蘸洒水或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