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扫罗王之死
非利士人与以色列人在基利波山开仗。以色列人战败溃退,很多人被杀。 非利士人跟在扫罗和他的儿子们的后面紧追不舍,杀死了约拿单、亚比拿达和麦基舒亚。 扫罗身旁格斗惨烈,他被敌人的箭射中,受了重伤。
扫罗对替他拿兵器的侍卫说∶“你拔刀杀了我吧!不要让那些不受割礼的人凌辱我。”
但侍卫不敢动手;于是,扫罗拔出自己的刀来,自刺而死。 侍卫见扫罗死了,也伏刀自杀。 就这样,扫罗和他的三个儿子都死了,全部王室成员同时罹难。
住在山谷中的以色列人见以色列军队败绩,扫罗和他的儿子们也都阵亡,就弃城而逃,非利士人占领了他们的城池。
战后的第二天,非利士人去剥战死者的衣服,发现扫罗和他的儿子们的尸体躺在基利波山上。 他们剥下扫罗的战衣,割下他的头,取走他的铠甲,派人遍告各地的非利士人和他们的偶像。 10 他们把扫罗的铠甲放在神庙里,把他的头悬挂在他们的大衮神庙里。
11 基列雅比人听到非利士人对扫罗的所作所为, 12 就派出勇士去夺回了扫罗和他的儿子们的尸体,带回到基列雅比。他们把扫罗和他的儿子们葬在当地的一棵大橡树下,又为他们禁食七天致哀。
13 扫罗死了,因为他对主不忠,没有遵从主的告诫。他求问亡灵, 14 而不求问主;主击杀了他,而将王位赐给了耶西的儿子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