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约沙法死后葬在大卫城,和他的祖先葬在一起。他的儿子约兰继位为王。 约兰有六个兄弟,他们是∶亚撒利雅、耶歇、撒迦利雅、亚撒利夫、米迦勒、示法提雅。 约沙法王赐给这六个王子许多金银宝物,并且赐给每人一座设防城;但把王位传给了约兰,因为他是长子。
犹大王约兰
约兰巩固了自己的王权之后,处死了自己的六个兄弟,还处死了一些以色列亲王。 约兰三十二岁在耶路撒冷登基,在位八年。 他娶了亚哈王的女儿,仿效亚哈和以色列诸王的恶行,做了主所憎恶的事。 只是由于主与大卫立过约,应许大卫的子孙世代为王,大卫王朝才没有被毁灭。
约兰在位期间,以东人背叛了犹大,自立称王。 约兰率领他的将军们和战车队去攻打以东,在以东陷入包围,直到夜间才突围出来。 10 从此,以东脱离了犹大国,直到现在。在同一时期,立拿人也背叛了约兰王朝,因为约兰离弃了主-他的祖先的上帝。
11 约兰还在犹大的山上修建邱坛,使得耶路撒冷和犹大的民众玷污了自己,也背离了主。
12 先知以利亚写信给约兰,信上说∶“主-你的祖先的上帝是这样说的∶‘你没有遵循你父亲约沙法和祖父亚撒王的道路, 13 却去效法以色列的诸王,使得犹大国和耶路撒冷的民众趋于堕落,你的作为与亚哈王室毫无二致。你害死了你的亲兄弟;他们都是你父亲的亲骨肉,哪一个都比你优秀。 14 所以,主要严厉处罚你的百姓、你的妻儿和所有属于你的一切。 15 你本人要得一种久治不愈的肠病,最终会因肠子断落而死去。’ ”
16 主使非利士人和住在古实附近的阿拉伯人与约兰敌对。 17 他们兴兵侵入犹大,掳走了约兰王的儿子们和妃嫔以及王宫里所有的财宝。只有约兰的小儿子亚哈谢幸免于难。
18 此后,主使约兰得了一种无法医治的肠病。 19 病程缠绵两年之久,最后肠子脱出,约兰在极端痛苦中死去。他的百姓没有象对待他的父亲一样,点燃一堆大火为他志哀。 20 约兰三十二岁在耶路撒冷登基,在位八年。他死后葬在大卫城,但没有葬在王宫墓里。没有人对他的死感到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