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圣殿内的摆设
所罗门命人造了一座铜祭坛,长10.5米,宽10.5米,高5.2米。 又命人铸造了铜海;铜海呈圆形,直径5.2米,深2.6米,周长15.7米。 铜海边缘下方沿圆周铸有上下两排公牛图案,每两头牛间距5.2公分。公牛图案与铜海一体铸成。 铜海安放在十二头铜牛的背上;铜牛每三头为一组,分别面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牛尾指向铜海的中央。 铜海厚8公分,边缘与杯子的边缘相似,有如百合花。铜海的容积为66000公升。
所罗门又命人做了十个洗濯盆,五个放在圣殿南边,五个放在北边。这些盆用来清洗用于献烧化祭的祭牲肢体,而铜海则用来供祭司沐浴。
7-8 人们又奉命按照规定的规格造了十个金灯台和十张桌子,分放在圣殿的南北两侧;还造了一百只金碗; 还建造了祭司院及其庭院和庭院的大门;大门用铜包裹。 10 铜海安放在圣殿南侧的东南角上。 11-16 还造了锅、铲和碗。
至此,户兰完成了所罗门王命他负责的圣殿工程。他所造的器具如下∶两根立柱;柱上的两个碗状的柱顶;两组盖住柱顶的装饰网络;两组装饰网络所需的四百个石榴;(每组网络上各装有两排石榴,作为碗状柱顶的饰物);洗濯盆及其盆座;铜海和驮海的十二头铜牛;锅、铲、肉叉及所有其它应用器具。所有这一切都用光亮的铜制成。 17 户兰奉王的命令,在约旦平原的疏割和撒拉但之间,用粘土做模型铸成以上器具。 18 由于铸造的东西太多,无法确定确切的用铜量。
19 所罗门又命人制作了圣殿内的各种金器,包括∶金祭坛;陈设供饼的桌子; 20 在内殿前点燃的纯金的灯台和灯盏; 21 灯台上的花、灯、火钳; 22 蜡剪、碗、勺子、香炉;这些器具都是用纯金制造的。此外,大殿的门和通向至圣所*的门也是用金包裹的。
* 4:22 至圣所: 放主的约柜的内室,也称“圣之圣。”是上帝居住和受崇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