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十四万四千人之歌
这时我看到羔羊站在锡安山*上,和他站在一起的还有十四万四千人。这些人的前额上写着他和他父的名字。 接着我听见从天堂传来一个声音,仿佛象瀑布的咆哮,也象霹雳的雷声,又象竖琴手弹琴的声音。 他们在宝座、四只生物和长老面前唱着新歌,除了这十四万四千人以外,没有人能学会这首新歌。他们从世间被赎救。 他们未曾沾染妇女,都是童身。他们时时处处跟随羔羊。他们从人类中被赎出,是作为供品献给上帝和羔羊的第一批丰收的果实。 他们从不说谎,没有缺点。
三个天使
然后,我看见另一个天使高高地飞翔在天空中。他有永恒的福音,他要向生活在地上的人-各国、各支派、各民族和说各种语言的人宣告。 他高声说道∶“敬畏上帝,给予他荣耀吧。因为他进行审判的时刻已来了。敬拜那创造了天、地、江河湖海的上帝吧!”
第二个天使紧随着第一个天使说∶“她垮了!大巴比伦垮了!她让所有国家的人喝了她的淫乱的烈酒。”
然后,第三个天使紧跟着前两个天使,高声说道∶“任何崇拜那只野兽及其偶像、并在手上或前额上接受过印记的人, 10 都要喝下上帝的愤怒之酒。上帝愤怒的酒杯中的酒是未被稀释的酒。他将在神圣天使羔羊的面前和受到燃烧着的硫磺的烧灼。 11 折磨他们的烟,将永远不停地往上冒。那些崇拜野兽及其偶像并接受过它的印迹的人,将日夜不得安宁。” 12 所以,服从上帝命令和坚持信仰基督的上帝子民,需要有耐心。
13 这时我听到从天堂传来一个声音说∶“记下这些:从现在起,那些在主里死去的人,是有福的。”圣灵说道∶“是的,这是真的,现在他们可以收工休息了。因为他们所做的事情会与他们同在。”
大地收获了
14 然后,我看到眼前有一朵白云,云端坐着一个象“人子”的人。他头戴金冠,手执锐利的镰刀。 15 又有一位天使从大殿里出来,他对坐在云端上的人高声呼喊道∶“收获的时刻到了,大地的庄稼已经成熟,用你的镰刀来收割吧。” 16 于是坐在云端的人在大地之上挥舞镰刀,地上的庄稼全都被收割了。
17 然后,又有一个天使从天堂的大殿里出来,他手中也拿着一把锋利的镰刀。 18 从祭坛上又走下另一位天使,他掌管着控制火的权力。他对拿着锋利的镰刀的天使高声说∶“葡萄已经熟了,用你锋利的镰刀收获大地上的葡萄吧。” 19 于是天使在大地上挥舞镰刀,收获了大地上的葡萄,然后,把它们投到了上帝愤怒的榨酒池里。 20 葡萄汁在城外榨酒池里被挤榨出来,血从榨酒池里涌出,与马头一般高,奔泻三百公里。
* 14:1 赐安山: 耶路撒冷的另一个名字。此处意为上帝的子民与他同在的属灵之城。 14:4 四节: 《哥林多后书》11:2。 14:14 人子: 《但以理书》7:13-14耶稣常用此名称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