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上帝的圣柜被运进耶路撒冷
大卫又召集三万名以色列精兵, 率领他们到犹大的巴拉去,要从那里迎回主上帝的约柜,也就是奉全能的主的名的柜,主就设座于柜顶的两基路伯之上。 他们把约柜放在一辆新车上,从山上亚比拿达的家里运出来,亚比拿达的两个儿子-乌撒和亚希约引导装载约柜的车, 亚希约走在车的前面。 大卫和全体以色列人都在主的面前尽情欢乐,唱着歌,弹起竖琴、七弦琴,打起铃鼓、响板、铙钹。 他们来到拿康的打麦场时,拉车的牛绊了一下,乌撒伸手扶住约柜。 主为了乌撒的不敬举动向他发怒,击杀了他*;他死在约柜的旁边。 大卫因为主向乌撒发怒而心中郁闷,因此,那地方至今一直叫做比列斯乌撒
那天,大卫对主心存惧意,说∶“我怎么敢把约柜运到我这里来?” 10 他不愿让约柜运进大卫城跟他在一起;转而把约柜送到迦特人俄别以东的家里。 11 约柜在俄别以东家里停留了三个月,主赐福给俄别以东和他的整个家族。
12 大卫王得到报告∶“由于约柜的缘故,主赐福给俄别以东的整个家族和属于他的一切。”于是,大卫王就高高兴兴地把约柜从俄别以东家里接往大卫城中。 13 抬约柜的人每走六步,大卫就献上了一只公牛和一只肥牛犊, 14 大卫身穿一件麻纱以弗得,在主的面前尽力跳舞。 15 就这样,大卫和全体以色列人一起在欢呼声和号声中迎进主的约柜。
16 主的约柜运进大卫城的时候,扫罗的女儿米甲从窗户里向外观看,看见大卫王在主的面前跳跃舞蹈,从心里看不起他。
17 人们把约柜抬到大卫预备好的帐蓬里安置好,大卫向主献上了烧化祭和平安祭。 18 献祭完毕以后,大卫奉全能的主的名祝福人民, 19 并发给全体以色列人不分男女每人一块饼、一块会期饼和一个葡萄饼。人们都各自回家去了。
米甲讽刺大卫
20 大卫回家去为自己的家人祝福,扫罗的女儿米甲出来迎接他,说∶“以色列王今天在你臣仆的婢女面前象个下贱人一样解衣露体,真是威严有加啊!”
21 大卫答道∶“那是在主的面前;主拣选了我而不是你父亲或他家族里的其他人,他立我做主的子民的领袖,治理以色列,我要为主而起舞。 22 我还要做比这更卑微的事,使自己变得更谦卑,而你提到的那些婢女却会尊敬我。”
23 扫罗的女儿米甲终生没有生育子女。
* 6:7 击杀了他∶ 只有利未人才能碰上帝的圣柜和圣幕内的其他陈设,而乌撒不是利未人。 6:8 比列斯乌撒∶ 意为“乌撒的罪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