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大卫在多次战争中获胜
不久,大卫打败了非利士人,征服了他们,夺取了非利士人控制的大片土地。
大卫还打败了摩押人。他让他们躺在地上,用一根长绳量他们,每量三次,前两次量到的人都被处死,只让第三次被量到的人留下来。摩押人被迫向大卫称臣进贡。
利合的儿子、琐巴王哈大底谢出兵,想要夺回对幼发拉底河流域的控制权。大卫打败了他, 俘掳了战车一千辆,车兵七千人,步兵两万人。大卫只留下够拉一百辆战车的马,其余的马都被砍断了蹄筋。 大马士革的亚兰人驰援琐巴王哈大底谢,被大卫消灭了两万两千人。 大卫向大马士革的亚兰王国派驻军队,亚兰人被迫向大卫称臣进贡。主使大卫无往不胜。 大卫缴获了哈大底谢的将领们的金盾牌,带回耶路撒冷。 又从哈大底谢辖下的比他城和比罗他城夺取了大量的铜。
9-10 哈大底谢跟哈马王一直处于敌国状态,哈马王陀以听说大卫打垮了哈大底谢全军,就派儿子约兰去见大卫王,向他致意,祝贺他的胜利,并带去了各种金器、银器、铜器。 11-12 大卫王把这些器皿连同他征服以东人、摩押人、亚扪人、非利士人、亚玛力人以后掠得的金银,以及从利合的儿子琐巴王哈大底谢那里缴获的战利品,都献给了主。
13 大卫在盐谷歼灭了一万八千名以东人,归来以后声威更加显赫。 14 大卫向以东全境派驻了军队,所有的以东人都向大卫称臣。主使大卫无往不胜。
大卫的统治
15 大卫统治全以色列,以公正和正义治理人民。 16 洗鲁雅的儿子约押统帅军队;亚希律的儿子约沙法任史官; 17 亚希突的儿子撒督和亚比亚他的儿子亚希米勒任祭司;西莱雅任书记官; 18 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统辖基利提人和比利提人*;大卫的儿子们都供职祭司。 司。
* 8:18 基利提人和比利提人∶ 大卫的亲兵。古亚兰文译本为“弓手和甩石手”,可知这些人在弓箭和甩石方面受过特殊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