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审判日
主的日就要到了!那时,你的财富将在你的面前被掠走,被瓜分。
主说∶
“我要召集世上的万国一起来攻击耶路撒冷。”城市将被占领,房屋将被洗劫,妇女将被强暴;半数的居民将被掳走,残存的人仍留在城里。
然后,主将出来跟这些国家争战,跟他当年争战时所做的一样。 那时,他将站在耶路撒冷东边的橄榄山上。橄榄山将被一条大峡谷从东向西劈成两半,一半移向北方,另一半移向南方。 这峡谷将一直延伸到亚萨,你们可以从群山间的这大峡谷里退走,就象当年在犹大王乌西雅年间逃避大地震一样。然后,主-我的上帝将要降临,所有的圣者都将随他一起前来。
那时,不再有炎热、寒冷和严霜, 不再分白天和黑夜,那将是永昼之日,是只属于主的日子。即便夜幕降下,仍然是一片光明。 那时,将有活水从耶路撒冷流出来,一半向东流进死海,一半向西流进地中海。这水不分冬夏,终年长流不息。 那时,主将君临世界,成为所有人崇拜的唯一的上帝。 10 从迦巴直到耶路撒冷以南的临门,所有的地区都将被夷为平地,如同空旷的亚拉巴旷野。只有耶路撒冷城就地高高地耸立,从便雅悯门延伸到第一门,再到角门,从哈楠业塔延伸到皇家酿酒池。 11 人民将安居在城里,再也不会蒙受灭种的灾难。
12 主要向那些跟耶路撒冷争战的人降下可怕的疾病,使他们活活地烂掉身上的皮肉、眼窝里的眼睛和嘴里的舌头。 13 主将使他们乱作一团,互相扭打,彼此残杀。 14 犹大人也将投入耶路撒冷的战斗;周围各国的财富,大量的金银和衣服都要归他们所有。 15 敌营的马匹、骡子、骆驼、驴和其他的动物也都要染上同样的疾病,苦受折磨。
16 这些攻打耶路撒冷的国家的生还者以后每年都要来敬拜至高的君王-全能的主,并且要守他的住棚节*
17 如果世上的哪一个民族不去耶路撒冷敬拜全能的主-全世界的君王,他们的土地上一定会干旱无雨。 18 如果埃及人不来耶路撒冷敬拜主,那么,主向那些不守住棚节的国家降下的恶病也必降在他们的国土上。 19 这是主对埃及的惩罚,也是对所有不守住棚节的国家的惩罚。
20 那时,马的佩铃上也要刻上“圣化归主”的字样,圣殿里的锅将跟祭坛前的碗一样同是圣洁的。 21 耶路撒冷和犹大地的锅都将圣化而归于全能的主,献祭的人都可以用它们来煮祭肉。
那时,在全能的主的圣殿里将永远不会再有做买卖的商人。
* 14:16 住棚节: 在秋天的这个节日,人们来到耶路撒冷建起临时的棚屋宿营一周,与主共享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