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约旦河岸的奇迹
第二天早晨,约书亚和所有的以色列人早早地起来,从什亭拔营出发。他们来到约旦河岸,扎下营地准备渡河。 三天以后,首领们走遍营中, 向人们传令说∶“你们看见利未族的祭司抬着主-你们的上帝的约柜*前进时,就一起拔营,跟着它前进。 但是,要跟它保持一千英尺的距离,不要太靠近。你们没有到过这里,跟随着约柜,你们就知道该怎么走了。”
约书亚吩咐人们∶“你们要洁净自己;明天,主就要在你们当中显示奇迹了!”
第二天,约书亚对祭司们说∶“你们抬着约柜走在前面。”祭司们抬起约柜,走在人群的前面。
主对约书亚说∶“今天,我要使你在全体以色列人的眼里成为至上至尊的人。要让他们知道,我与你同在就象我以前与摩西同在一样。 你要吩咐抬约柜的祭司们,当他们到达约旦河边时要走进河里,在河水中站着不动。”
于是,约书亚召集民众,说∶“来吧!听听主-你们的上帝的旨意。 10-11 瞧吧!世界的主宰-主的约柜就要在你们前面进入约旦河了!你们马上就能知道,活生生的上帝与你们同在!他将彻底赶走并击败你们面前的迦南人、赫人、希未人、比利洗人、革迦撒人、亚摩利人和耶布斯人。 12 现在,你们要从以色列的十二支派中各选出一个人来,听候吩咐。 13 当祭司们抬着世界的主宰-主的约柜踏进约旦河的河水时,从上游流下来的河水将会停止流动,象被堤坝挡住一样竖立起来,形成一堵水墙。”
14 人们拔营动身,准备渡约旦河。抬着约柜的祭司走在人群的前面。 15 抬约柜的祭司的脚刚刚踏进河水,收获季节漫过两岸的河水立即停止了流动, 16 上游的河水在远至撒拉旦附近的亚当城那里形成一堵水墙,下游流向死海的水完全断绝。人们在耶利哥附近渡过了约旦河。 17 抬约柜的祭司稳稳地站在河中央,以色列民众陆续越过干涸的河床向对岸走去,全体民众都渡过了约旦河。
* 3:3 约柜∶ 存放刻有十诫的石版和其他证明上帝在西乃旷野里时与以色列人同在的东西的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