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猶大王亞撒利雅
(代下26‧1-23)
以色列耶羅波安二十七年,猶大亞瑪謝的兒子亞撒利雅登基, 他登基的時候年十六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二年。他母親名叫耶可利雅,是耶路撒冷人。 亞撒利雅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效法他父親亞瑪謝一切所行的; 只是邱壇還沒有廢去,百姓仍在那裏獻祭燒香。 耶和華降災與王,使他長大痲瘋,直到死日,他就住在別的宮裏。他的兒子約坦管理家事,治理國民。 亞撒利雅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都寫在猶大列王記上。 亞撒利雅與他列祖同睡,葬在大衛城他列祖的墳地裏。他兒子約坦接續他作王。
以色列王撒迦利雅
猶大亞撒利雅三十八年,耶羅波安的兒子撒迦利雅撒馬利亞以色列王六個月。 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他列祖所行的,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的那罪。 10  雅比的兒子沙龍背叛他,在百姓面前擊殺他,篡了他的位。
11  撒迦利雅其餘的事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12 這是從前耶和華應許耶戶說:「你的子孫必坐以色列的國位直到四代。」這話果然應驗了。
以色列王沙龍
13  猶大烏西雅就是亞撒利雅三十九年,雅比的兒子沙龍登基在撒馬利亞作王一個月。 14  迦底的兒子米拿現得撒撒馬利亞,殺了雅比的兒子沙龍,篡了他的位。 15  沙龍其餘的事和他背叛的情形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16 那時米拿現得撒起攻打提斐薩和其四境,擊殺城中一切的人,剖開其中所有的孕婦,都因他們沒有給他開城。
以色列王米拿現
17  猶大亞撒利雅三十九年,迦底的兒子米拿現登基,在撒馬利亞以色列王十年。 18 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終身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的那罪。 19  亞述普勒來攻擊以色列國,米拿現給他一千他連得銀子,請普勒幫助他堅定國位。 20  米拿現以色列一切大富戶索要銀子,使他們各出五十舍客勒,就給了亞述王。於是亞述王回去,不在國中停留。 21  米拿現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22  米拿現與他列祖同睡。他兒子比加轄接續他作王。
以色列王比加轄
23  猶大亞撒利雅五十年,米拿現的兒子比加轄撒馬利亞登基作以色列王二年。 24 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的那罪。 25  比加轄的將軍、利瑪利的兒子比加背叛他,在撒馬利亞王宮裏的衛所殺了他。亞珥歌伯亞利耶基列的五十人幫助比加比加擊殺他,篡了他的位。 26  比加轄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以色列王比加
27  猶大亞撒利雅五十二年,利瑪利的兒子比加撒馬利亞登基作以色列王二十年。 28 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的那罪。
29  以色列比加年間,亞述提革拉‧毗列色來奪了以雲亞伯‧伯‧瑪迦亞挪基低斯夏瑣基列加利利,和拿弗他利全地,將這些地方的居民都擄到亞述去了。 30  烏西雅的兒子約坦二十年,以拉的兒子何細亞背叛利瑪利的兒子比加,擊殺他,篡了他的位。 31  比加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猶大王約坦
(代下27‧1-9)
32  以色列利瑪利的兒子比加第二年,猶大烏西雅的兒子約坦登基。 33 他登基的時候年二十五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母親名叫耶路沙,是撒督的女兒。 34  約坦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效法他父親烏西雅一切所行的; 35 只是邱壇還沒有廢去,百姓仍在那裏獻祭燒香。約坦建立耶和華殿的上門。 36  約坦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都寫在猶大列王記上。 37 在那些日子,耶和華才使亞蘭利汛利瑪利的兒子比加去攻擊猶大38  約坦與他列祖同睡,葬在他祖大衛城他列祖的墳地裏。他兒子亞哈斯接續他作王。

15:13: 就是亞撒利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