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纪下
1
有关亚哈谢的默示
亚哈死后,摩押人背叛了以色列。 一天,亚哈谢在撒玛利亚从屋顶* 屋顶∶ 在古代,以色列人的屋顶是平的,可以当作额外的房间使用。上的栏杆里掉下来跌伤了,他派出使者,吩咐他们说∶“你们去求问以革伦的神明巴力西卜,我的伤能不能康复?”
主的天使对提斯比人以利亚说∶“你去见撒玛利亚王的使者,质问他们:‘是不是以色列没有上帝,你们才要去请教以革伦的神明巴力西卜?’ 主是这样说的:‘你下不了你躺着的床了,你必死无疑!’ ”说完,以利亚离去了。
使者回来见王,王问∶“你们怎么回来了?”
使者答道∶“我们碰见一个人,他对我们说:‘你们回去见派你们出来的王,告诉他∶“主是这样说的:难道以色列没有上帝,你才要派人去求教以革伦神巴力西卜吗?你会为此下不了你躺着的床,你必死无疑!” ’ ”
王问∶“你们碰上的那个告诉你们这番话的人是什么样子?”
使者们答道∶“他须发长长的,腰间束着皮带。”
王说∶“他准是提斯比人以利亚。”
火烧死了亚哈谢派去的五十夫长
于是,王派一名五十夫长带着手下的五十个人去见以利亚。五十夫长爬上山顶,以利亚正坐在那里。五十夫长对以利亚说∶“神人,王命令你下山!”
10 以利亚答道∶“既然我是神人,就让火从天上降下来,烧死你和你手下的五十个人。”火果然从天而降,烧死了五十夫长和他手下的人。
11 王又派了一名五十夫长带着手下的五十个人去见以利亚。五十夫长对以利亚说∶“神人,王命令你立刻下山!”
12 以利亚答道∶“既然我是神人,就让火从天上降下来,烧死你和你手下的五十个人。”火果然又从天而降,烧死了五十夫长和他手下的人。
13 王又派第三个五十夫长带人去见以利亚。这个五十夫长爬上山,跪在以利亚面前哀求说∶“神人,求你珍惜我和你这五十个仆人的生命吧, 14 瞧,从天而降的火烧死了前两次来的五十夫长和他们手下的人,现在,求你珍重我的生命吧!”
15 主的天使对以利亚说∶“跟他一起下山去吧,不用怕。”于是以利亚起身跟他一起下山去见王。
16 以利亚对王说∶“主是这样说的:难道以色列没有上帝可求问,以致你得派人去求教以革伦神巴力西卜吗?由于你的这种行为,你再也下不了床了,你必死无疑!”
约兰取代亚哈谢
17 王果然死了,主藉以利亚说的话应验了。由于他没有儿子,约兰继位为王,这是犹大王朝约沙法的儿子约兰二年的事。 18 亚哈谢的其他政绩,他的所做所为,都记载在《以色列列王纪》上。

*1:2: 屋顶∶ 在古代,以色列人的屋顶是平的,可以当作额外的房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