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圣化归主的土地
“你们拈阄分配产业的时候,要划出一块长一万三千一百二十五米、宽五千二百五十米的土地作为圣地献给主,这块土地是圣化归主的。 其中二百六十二点五米见方作为圣殿用地,周边二十六点二五米用作空地。 在圣区内,要划出长一万三千一百二十五米、宽五千二百五十米的区域,圣殿就建在其中。这是至圣之地, 归在圣殿中供职侍奉主的祭司所有,是他们的神圣之份,既是修建圣殿的地方,也是供他们建造房屋的地方。 另外长一万三千一百二十五米、宽二千六百二十五米的区域归在圣殿中供职的利未人所有,作为他们的居住地。
“你们还要在圣区的毗邻划出一块长一万三千一百二十五米、宽二千六百二十五米的区域作为该城的属地,这块土地属于全体以色列人。
“王的属地以圣区和该城的属地两侧为界,分别向东西方向延伸,其长度自西向东与以色列的一个支派相近。 这块土地是他在以色列中的产业,这样,他就不会再欺压我的子民,而会允许以色列各支派各自拥有自己的土地。
“我-至高的主宣布:以色列的君王啊,你们已经走得太远了!放弃暴力和压迫吧,你们要主持正义和公道,不准再逼得我的子民背井离乡;我-至高的主这样宣布了。
10 “你们要使用准确的量具, 11 伊法应当与罢特等量,一罢特等于十分之一贺梅珥,一伊法也等于十分之一贺梅珥,贺梅珥是二者的计量标准。 12 一舍客勒等于二十季拉,一弥那等于六十舍客勒。
13 “你们要献的专项祭礼是:每贺梅珥小麦献六分之一伊法,每贺梅珥大麦献六分之一伊法。 14 每柯珥橄榄油献十分之一罢特。油是用罢特计量的,一柯珥等于十罢特或一弥那,因为十罢特等于一弥那。 15 对于水草丰盛的牧场,每二百只羊要献一只羊。以上这些都充作素祭、烧化祭和平安祭,用来为民众行赎罪礼;我-至高的主这样宣布了。 16 所有的以色列人都必须做这种奉献,供以色列的君王使用, 17 而君王的职责是按节期提供烧化祭、素祭和奠祭,包括月朔、安息日和其他以色列人既定的节期。君王要预备赎罪祭、素祭、烧化祭和平安祭,为以色列人行赎罪礼。
18 “我-至高的主宣布:正月初一日,你们要用一只没有残疾的公牛犊为圣殿行洁净礼。 19 祭司要取一些赎罪祭的血,抹在圣殿的门框上、祭坛上沿的四只角上和内院院门的门柱上。 20 对因无知或在无意中犯了罪的人,你们也要在当月的第七日这样做。这样,你们就洁净了圣殿。
逾越节期间的祭献
21 “正月十四日,你们要守逾越节,节期七天,在节期内要吃无酵饼。 22 君王在那天要为自己和所有的民众献上一头公牛做赎罪祭。 23 在节期的七天内,君王每天要献上七头公牛和七只绵羊作为烧化祭,它们都必须是没有残疾的,还要献上一只公山羊作为赎罪祭。 24 他还要为每头公牛和绵羊各准备一伊法的素祭和一欣的橄榄油。 25 在从七月十五日开始的七天节期里,君王每天都要提供同样的烧化祭、赎罪祭、素祭和橄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