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君王与各节期
“我-至高的这宣布:内院的东门在六天的工作日里要关闭,只有在安息日和月朔才可以打开。 这时,君王要由门廊进来,站在门柱旁。祭司要为他献上烧化祭和平安祭。君王要在门槛那里敬拜主,然后退出,但门要到晚上才关闭。 在安息日和月朔,全国民众都要到这门前来敬拜主。 君王在安息日献给主的烧化祭应该是六只公羊羔和一只绵羊,它们都应该是没有残疾的。 跟绵羊一起献上的素祭应该是一伊法,跟羊羔一起献上的素祭可以随意定,每一伊法素祭配一欣橄榄油。 君王在月朔应该献上一头公牛犊,六只羊羔和一只绵羊,都必须是没有残疾的。 他要为牛犊预备-伊法素祭,为绵羊预备一伊法,为羊羔预备的素祭随意定,每一伊法素祭配一欣橄榄油。 君王进来的时候要走门廊,也要由原路退出。
“全国民众在规定的节期来敬拜主的时候,由北门进来的要由南门出去,由南门进来的要由北门出去。任何人都不准由原路退出,而必须由对面的门出去。 10 民众进来的时候君王要跟他们一起进来,民众出去的时候君王也要随他们一起退出。
11 “在节期和盛会的日子,一头公牛配一伊法素祭,一只绵羊也是一伊法,羊羔的则随王的意愿而定;一伊法素祭要配一欣橄榄油。 12 君王向主献自愿祭的时候-无论是烧化祭还是平安祭,都要为他打开东门。他要按照安息日献祭的方式献上烧化祭或平安祭,然后退出,他退出以后,门要关上。
日常的祭献
13 “每天你们都要献给主一只一岁大的没有残疾的羊羔作为烧化祭,每天早晨都要如此, 14 此外,还要献上由六分之一伊法面粉和三分之一欣橄榄油调合而成的素祭。献给这种素祭给主是永远不变的条例。 15 所以,每天早晨都要为定例烧化祭准备好羊羔、素祭和橄榄油。
有关君王产业的律法
16 “我-至高的主宣布:如果君王把他的产业馈赠给他的子孙,那么这份产业就归王的后代所有,成为他们继承的财产; 17 但如果他把产业馈赠给臣仆,臣仆只能保留这份产业到自由年,然后仍然要归还给王族。王的产业只属于他的子孙,因为这是王族的产业。 18 君王不准侵占民众的产业,不准把民众从他们自己的产业上赶走,他只能把自己的产业分给子孙。这样,我的子民就不会从我赐给他们的产业上流失掉。”
专用厨房
19 那人又领我穿过院门旁的入口来到朝北的圣屋,那是为祭司们准备的屋子。那人把西头的一处地方指给我看, 20 对我说∶“这是祭司煮赎愆祭、赎罪祭和烤素祭的地方,免得他们把祭品带到外院去,使民众归圣。”
21 他又带我到外院,领我走遍外院的四个角落,我看见每个角落都有一个院子, 22 院子是由四周的建筑物围成的,长二十米,宽十五米,四个院子的大小相同, 23 院内四周是一圈石头做的台架,台下有生火的地方。 24 那人对我说∶“这是厨房,是在圣殿内供职的人为民众煮祭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