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让我们来说说“为信徒捐赠”的事情。我之前怎么嘱咐加拉太的众教会,现在就怎么嘱咐你们。 在每星期的第一天,你们所有人都要将自己赚的钱留下一部分。我不希望当我去见你们时,你们还要临时筹措。 当我抵达那里之后,会为你们选中的人写推荐信,让他们把你们的捐款送到耶路撒冷。 如果我也应该去,他们就可以与我同去。
我此行将路过马其顿,之后就会去拜访你们,这条路刚好经过马其顿。 我也许会和你们同住一段时间,甚至会在那里过冬。之后你们就可以送我走,我将去往该去的地方。 这一次我造访你们,打算多停留一段时间。如果主允许,我希望能多点时间和你们在一起。 我将在以弗所住到五旬节, 因为那里虽然仍有很多人反对我,但也有大量的机会之门向我敞开。
10 如果提摩太抵达这里,务必不要让他因为与你们在一起而感到害怕,因为他和我一样都服务于主。 11 不要让任何人低看他,要高高兴兴地送他走,让他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和这里的兄弟姐妹们都在等他到来。 12 至于亚波罗兄弟,我曾再三劝他和其他信徒一起去见你们,但他目前还不是很愿意这么做。待等到机会后,他便会去造访你们。
13 请保持警惕,要立场坚定地相信上帝。要勇敢,要坚强。 14 你们所做的一切都出自于爱。 15 知道吗?司提芬一家人是亚该亚第一批改变信仰的信徒之一,将自己奉献于帮助上帝的子民。我的兄弟姐妹们,劝你们 16 要尊重他们的引领,尊重在这份工作中以这种奉献精神提供帮助的所有人。 17 很高兴司提芬、福徒拿都和亚该古都到这里来了,因为他们能够弥补你们的不足, 18 他们让我备受鼓舞,你们也应该和我有同感。
19 亚西亚的众教会* 即罗马小亚细亚省。问候你们。亚居拉和百基拉、以及他们家中与主同在的教会,也送去了他们最美好的祝愿。 20 这里所有的兄弟姐妹们都送去问候。以最热情的方式问候彼此。 21 撰写这封信的我、也就是保罗,也在此送去问候。 22 不爱主之人应从教会中驱逐。 原意为:“让他受到指责。”主啊,请降临吧! 23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典与你们同在。 24 我以基督耶稣之名爱你们所有人。阿门。

*16:19 即罗马小亚细亚省。

16:22 原意为:“让他受到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