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后书
1
本函来自奉上帝旨意成为基督耶稣信徒的保罗,以及我们的教友提摩太兄弟。它将送给哥林多的上帝教会,以及和亚该亚地区的所有上帝子民。 愿你们获得来自天父和主耶稣基督的恩典与平安。
赞颂上帝、主耶稣基督的天父。他是充满怜悯的天父,是赐予所有抚慰的上帝。 上帝在我们经历的所有苦难中抚慰我们,让我们可以用他所赐的抚慰,抚慰其他置身苦难之人。 我们越多承受基督所受的痛苦,就会获得更多基督的抚慰。 如果我们身处不幸,那是为了能获得抚慰和拯救。如果我们获得抚慰,你也会获得抚慰,让你能够耐心地熬过我们所受的痛苦。 我们对你们充满信心,* 原意为“我们对你的希望很坚定。”因为我们知道,你们承担了我们受的痛苦,但也必会获得我们的抚慰。
兄弟姐妹们,我们要向你们讲述我们在亚西亚遭受的苦难。那苦难如此强烈,我们甚至担心没有足够的力量继续下去,甚至不知道能否活着结束这一切。 事实上,那就像我们内在已被判处了死刑。但也正因为如此,我们不再仅倚靠自己的力量,而是去相信可以让人死而复生的上帝。 10 他将我们从可怕的死亡中拯救出来,他还会再次这样做。我们完全相信上帝会继续拯救我们。 11 请为我们祈祷,这也是对我们的支持。通过这种方式让众人为我们感谢上帝,上帝将会根据众人的祈祷,赐予我们恩典。
12 我们始终以恰当的方式对待其他人,尤其是你们。我们的良心也证明了这一点,对此我们深感自豪。我们以圣洁和真诚遵循上帝的原则,不是依靠世俗的聪明,而是凭借上帝的恩典。 13 我们不会以复杂的语言撰写任何文字,因为我们希望你们能够读懂和理解。我希望你们最终能够理解, 14 即使你们现在并未全部理解,当主降临的时候,你们也会以我们为荣,就像我们也会以你们为荣。
15 我非常确信你们对我的信念,所以计划首先造访你们,让你们可以再次获得恩惠。 16 随后我将去马其顿,再从马其顿返回你们那里,你们将送我去犹太。 17 我为什么要改变最初的计划?你们是否认为我总是轻易做决定?是否认为我如凡俗之人一般,在计划一切时总是似是而非? 18 上帝是值得信赖的,我们向你们所传之道绝不是似是而非, 19 因为我、西拉和提摩太向你们宣扬耶稣基督、上帝之子的真理,不可能似是而非。以基督为名,所有的一切都是绝对的“是。” 20 对于上帝的所有承诺,基督的回答始终都为“是。”通过耶稣,我们也向上帝的荣耀说“是。” 原意为“阿门”,意为“是”或“我同意。” 21 上帝赐予你我所有人内在的力量,坚定地与基督同在。他已经指认了我们, 22 在我们身上盖下批准的印章,这也是圣灵可以说服我们的保证。 23 我呼求上帝给我作证,我之所以没有到哥林多,就是为了避免为你们带来苦痛。 24 我们不希望命令你们与上帝的信仰,而是希望帮助你们获得欢喜的体验,因为你们对上帝的信仰让你们更坚定。

*1:7 原意为“我们对你的希望很坚定。”

1:20 原意为“阿门”,意为“是”或“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