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正因为如此,我决定还是不要造访你们,再一次为你们带来忧愁。 如果我让你们忧愁,谁还能让我快乐呢?, 不会是那些我让他们忧愁之人。 所以我撰写了这封信,免得那些本会让我快乐之人,带给我忧愁。我深信,你们所有人都会分享我的欢乐。 在撰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曾多次留下泪水,内心充满苦痛和沉重。这并不是为了让你们悲伤,而是让你们知道我对你们的爱有多深。
我并不想言过其实,但那个人带给你们所有人的痛苦,远远超过我。 因你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那个人遭受了足够的惩罚, 所以现在你们应该饶恕他,友善对待他,免得他陷入绝望。 所以,希望你们要公开地向他表明你们的爱。 我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才写了那封信,就是为了解你们的真实性格,是否会凡事顺从。 10 你们宽恕谁,我就宽恕谁。无论我宽恕了什么,都已在基督面前为了你们而宽恕。 11 这样做才能避免让撒旦有机可乘,我们太了解他的诡计了。
12 当年我为传播基督福音到了特罗亚,主便为我开启一扇机会之门。 13 但那时候的我因为找不到兄弟提多,心里无法感到安宁。于是我辞别众人去往马其顿* 从特洛阿德到马其顿的旅程需要跨越海洋。
14 但赞美上帝,他总是在基督里带领我们进行胜利的游行。无论我们身在何处,都能通过我们传播上帝知识的芬芳气息。 15 我们就像基督先给上帝的气息,从获得拯救以及正在消亡的人群中散发出来。 16 对于死亡之人而言,这气息就是腐烂的气息,对于获得拯救的人而言,这气息就是生命的芬芳! 17 我们不像大多数人那样,用上帝之道谋取利益。相反,我们真心诚意分享上帝之道,知晓上帝正在观察我们。

*2:13 从特洛阿德到马其顿的旅程需要跨越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