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们这时开始自吹自擂了吗?或者我们像有些人那样,需要为你们提供推荐信,或者希望你们为我们写推荐信? 你们就是我们的推荐信,以你们的经历写就,供所有人诵读和知晓。 你们也彰显了自己就是来自基督的信函,通过我们传递给众人。这封信函并非用墨写就,而是用永续上帝之灵写成。它并非写在石板上,而是写在人类生命的经历之中。 通过基督,我们在上帝面前才有这样的信心。 我们并不认为凭借自己的力量这样做,是上帝给了我们这样的能力! 他赋予我们为新约侍奉的责任,* 或“盟约。”这新约并非来自律法文字,而是来自灵。律法的文字会杀戮,但灵赋予生命。 以往人们会在石头上刻字,表达与上帝之间的关系。这种方式尽管表达了上帝的荣耀,但人仍不免一死,这荣耀也在慢慢暗淡。因此,以色列人甚至无法去正视摩西面庞散发的闪亮的光芒。 那么,以经文的方式表达上帝的新方法,是否会有更大的荣耀? 如果那定罪的古老方式仍然散发荣光,上帝成就我们良善正直的新方法就更有荣光! 10 相比新方法无以伦比的荣光,曾经荣耀的旧方法就显得彻底黯淡无光。 11 如果正在暗淡的旧方法尚有荣光,作为其后续的新方法就拥有更多的荣光。
12 既然我们心怀自信的希望,我们就真正拥有了胆量。 13 我们不必像摩西那样,在脸上蒙上面纱,避免色列人因他脸上的荣光而目眩。事实上,这荣光已经开始暗淡。 14 尽管如此,他们的态度一直顽固不明、铁石心肠。因为即使是现在,当他们诵读旧约的时候,这“面纱” 换言之,他们看不清。仍然存在,只有通过基督可以将其揭开。 15 即使是现在,他们在诵读摩西之书的时候,心中仍然蒙着这样的面纱。 16 但当他们转向并接受主,这层面纱就会去掉了。 17 主就是灵,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有自由。 18 我们所有人脸上的面纱都已经揭下,仿佛一面镜子体现了主的荣光。我们已经转化成与灵相同的镜像,他的荣光越来越闪亮,这都要感谢主之灵。

*3:6 或“盟约。”

3:14 换言之,他们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