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兄弟姐妹们,你们都知道,我们的造访对你们意味着什么,那并不是浪费时间。 你们应该记得,虽然我们在腓立比受了那么多苦和凌辱,面对强烈的反对,我们仍然通过上帝的帮助,与你们分享上帝的福音。 因为我们所说的并非欺骗,不是污秽或诡诈。
相反,我们所说的一切都获得了上帝的批准,他把福音委托给我们。我们的目的不是取悦人,而是取悦上帝,他在评判我们的动机。 你们知道,我们从来不说奉承之语,也从不会故起贪婪自私之心,上帝可以作证。 我们并非想要赢得其他人的赞美,不是你们,也不是任何人。作为基督的使者,我们本来会成为你们的“负担。” 但我们在你们中,我们却像母亲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善良行事。 我们如此爱你们,不但原意把上帝的福音传给你们,甚至连我们自己也乐意给你们,因为我们爱你们。
兄弟姐妹们,别忘记我们所有的辛劳,日夜不停地工作,就是为了在与你们分享上帝的福音时,不会成为你们的负担。 10 我们以公正、无可指责的圣洁态度对待你们,我们的行为你们可以佐证,上帝也可以作证。 11 你们知道我们如何关爱你们所有人,就像父亲对待儿女一样。我们鼓励你们、安慰你们、分享我们的经历, 12 让你们可以像上帝希望的那样生活,这上帝召唤你们走进他的王国和荣耀。
13 此外:我们一直在感谢上帝,当你们听到并接受上帝之道,你们没有把它们当做人类之道,而是真正的上帝之道。相信上帝,就会产生这样的效果。 14 兄弟姐妹们,你们的经历就像位于犹太地的上帝教会一样,这些教会属于耶稣基督。就像你们的犹太基督徒教友一样,他们遭受犹太领袖的迫害, 15 那些领袖杀了耶稣和众先知,又把我们赶出来。他们得不到上帝的喜悦,与所有的人作对, 16 试图阻挠我们向其他国家* “异族人。”传道,不让他们得救。他们始终充满最大的恶,但所有的审判必将降临到他们身上。
17 兄弟姐妹们,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你们,我们感觉好像经历了一次与家人的离别,但这离别只是身体离开,而不是精神。我们非常渴望再次亲自见到你们,这就是我们想要做的。 18 我们非常想造访你们,我保罗试过很多次,只是撒旦阻挡了我们。 19 但正是你们给了我们希望,让我们感到幸福,当主耶稣再次降临,当我们站在他面前,我们会因你们而感到骄傲! 20 你们就是我们的荣耀和欢喜!

*2:16 “异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