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兄弟姐妹们,关于预言的时间和日期,我们无需用文字累述。 因为你们很清楚,主的那一天必会到来,但会在一个意外的时间到来,就像夜晚出现盗贼一样让人意外。 那时候,人们还在谈论和平和安全,忽然就会彻底毁灭,就像婴儿忽然出生,他们不会逃脱。 但是你们,各位兄弟姐妹们,你们对之并非毫不知情,所以当审判日* 原意为“白天。”如贼一样忽然来临时,你们不会感到惊诧。 因为你们都是光明之子,白昼之子;我们不是属于黑夜或黑暗。 所以,我们不能像其他人一样沉睡,我们应该保持清醒,头脑清晰。 因为人会在夜晚睡觉,在夜晚喝醉; 但我们属于白昼,所以应该保持头脑清醒。我们要披上信与爱的胸甲,戴上救赎希望的头盔。 因为上帝并未决定要惩罚我们,而是通过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通过救赎拯救我们。 10 基督为 “为了”在这里的意思没有“代替”的意思。我们而死,让我们无论或者还是死去,都能与他一起活着。 11 所以要彼此鼓励,赋予力量,正如你们一直在做的。
12 兄弟姐妹们,请你们尊重那些与你们一起工作的人,他们引领你们走向主并教导你们。 13 因为他们所做的事情,你们要用爱格外尊重他们。应当彼此和睦地生活在一起。 14 兄弟姐妹们,奉劝你们要警戒懒惰之人,要去勉励焦虑之人,帮助软弱之人,耐心对待每个人。 15 任何人都不能以恶报恶,而是要始终对彼此、对所有其他人做善事。 16 始终要保持欢喜, 17 不要停止祷告, 18 凡事都要心存感激,因为这是上帝通过基督耶稣给你们的旨意。 19 不要遏制灵, 20 不要藐视先知之语。 21 凡事都要仔细查验,坚守好事, 22 远离所有恶行。
23 愿赐予平安的上帝让你们真正圣洁,愿主耶稣基督再次来临时,你们整个人——包括身体、精神和灵都无可指责。 24 那召唤你们的是值得信任的,他必会这样做。 25 兄弟姐妹们,请为我们祷告。 26 热情地问候那边的所有信徒。 原意为“用圣洁的吻。” 27 我以主为名,请你们向所有信徒阅读这封信。 28 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与你们同在。

*5:4 原意为“白天。”

5:10 “为了”在这里的意思没有“代替”的意思。

5:26 原意为“用圣洁的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