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还有几件事:兄弟姐妹们,我们以主耶稣之名请求你们,就像我们所告诉你们的那样,以让上帝喜悦的方式行事。当然了你们已经这样做,只是要做得更多! 我们以主耶稣之名传递的指示,你们要记住。 上帝的旨意是要你们以圣洁方式生活;远离不道德的淫欲, 每个人都能以圣洁尊重的方式控制自己* 这也可以翻译成“知道如何娶妻。”不要像那些不认识上帝的异族人 “异族人”、“其他国家。”一样放纵欲望; 在这些事情上,不要欺骗或利用其他基督徒。因为主在这样的事情上必会施以正义,我们已经清晰地向你们解释并警告过你们。 上帝召唤我们,并非是让我们的生命玷污,而是要我们圣洁。 所以拒绝这命令的人,并不是拒绝其他人嘞所说的,而是在拒绝将其圣灵赐给你们的上帝。
关于爱其他的信徒,我们无需再写什么,因为上帝已经教你们如何彼此相爱。 10 事实上,你们已经向全马其顿所有的信徒展示了这种爱。尽管如此,我们仍要鼓励各位兄弟姐妹们,要更加彼此相爱; 11 要试图过着安静的生活,关注自己的事情,亲手做自己的工作,正如我们之前解释过的。 12 只有这样,你们的生活方式才可能受到非基督徒的尊重,你们不用以来其他人来提供你们所需。
13 兄弟姐妹们,关于人们死去后发生什么, 原意为“睡着”我们不想让你们感到困扰,所以你们不用向其他没有希望的人那样感到悲伤。 14 因为我们确信,耶稣死后又复活,我们也确信上帝会通过耶稣,带来§ 从后面两段话来看,“带来那些...” 很显然是从地球上复活之人。那些已死的信他之人。 15 我们现在所讲的一切都来自主:我们这些还活着、仍然留在这里等待主来临的人,肯定不会站在已死之人的前面。 16 因为主必亲自从天堂降临,发出号令,伴随天使长的呼叫,还有上帝号角的声音,那些因相信基督而死之人必先复活; 17 我们这些还活着、还留在这里的人,将与他们一起被提升到云中,在空中与主相会。这样,我们就能永远与主同在。 18 所以,就用这些话互相鼓励吧。

*4:4 这也可以翻译成“知道如何娶妻。”

4:5 “异族人”、“其他国家。”

4:13 原意为“睡着”

§4:14 从后面两段话来看,“带来那些...” 很显然是从地球上复活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