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亲爱的朋友们,由于我们做出了这样的承诺,就应该洁净自己,除去身体和心灵上的一切污秽,通过敬畏上帝达成圣洁。 请接纳我们作为你们的朋友!我们未做过任何措施,没有让任何人堕落,也没有利用过谁。 我这样说不是为了定你们的罪,正如我之前所说,你们对我们如此重要,我们与你们可以同生共死。 我愿为你们振臂高呼,因为你们让我感到如此光荣。你们就是对我最大的激励,尽管我们经历各种患难,你们让我格外欢喜。
我们抵达马其顿的时候,没有感到片刻的安宁。相反,我们受到了来自各方的攻击,外有争战,内有恐惧。 尽管如此,上帝总能给沮丧之人带来鼓励。提多的到来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我们的安慰不仅因为他的到来,还因为你们给予他的鼓励。他告诉我们,你们渴望见到我,还因为我而感到难过和忧愁,这让我更加欢喜。 尽管我写的那封信让你们忧伤,但我并不后悔——其实我曾经感到后悔,因为那封信伤害了你们,但只是很短的一段时间。 现在我很快乐,不是因为伤害你们,而是因为这种痛苦让你们改变了心意。你们按照上帝的旨意感到难过,所以不会因为我们而受到任何伤害。 10 上帝希望我们感受到的忧伤,让我们可以改变心意,获得救赎。这种忧伤不会留下遗憾,但世俗的忧伤却会招致死亡。 11 当你们依照上帝的旨意感受到了这种忧伤,看看你们都发生了什么。还记得你们变得多么热情,渴望为自己辩护,对已经发生的事情感到愤怒,认真对待这一切,渴望做正确的事情,关注自己是谁,渴望实现正义。你们通过所有这些改变,表明你们多么诚心地渴望恢复良善正直。* 保罗似乎是指之前提到需要注意的问题,例如第 2 章。
12 因此,以往我写信给你们,并未讨论谁做错事或被错误对待,而是表达了你们如何在上帝的面前为我们做出奉献。 13 这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除了感受到鼓舞之外,还很高兴看到提多的欢喜,因为你们让他心安。 14 我向他夸赞 保罗在这封信的这里和其他地方都说到了他夸口的事情。这应该理解为他对自己的骄傲,而不是对其他人的赞美。你们,你们没有让我失望。我对你们所说的都是真话,同样,我向提多夸赞你们也是出自真心。 15 提多还记起你们如何按照他所说的行事,如何以尊重的方式迎接他。这让他更加关爱你们。 16 很高兴我可以对你们怀有充分的信心。

*7:11 保罗似乎是指之前提到需要注意的问题,例如第 2 章。

7:14 保罗在这封信的这里和其他地方都说到了他夸口的事情。这应该理解为他对自己的骄傲,而不是对其他人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