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兄弟姐妹们,现在我想让你们知道上帝赐予马其顿教会的恩典, 尽管他们遭受了可怕的痛苦,他们心中仍然满溢着欢喜。尽管他们如此贫困,内心仍然充满了慷慨。 我可以作证,他们已力所能及地给予,甚至超出了他们的能力! 他们再三恳求我们,能够有此殊荣承担上帝之子的侍奉责任,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他们不仅达成了我们对他们的希望,还按照上帝的旨意将自己献给主,然后献给我们。 由于提多率先开始与你们一起工作,所以我们鼓励他回到你们那里,完成你们这光荣的侍奉职责。
你们的一切都很丰饶,包括对上帝的信、口才、灵性知识、彻底的奉献精神和对我们的爱。那么,在履行这光荣的侍奉职责时,也要展示你们的丰饶。 我并不是在命令你们这样做,而是通过与其他人进行比较,证明你们的爱有多么诚挚。* 大概意味着其他教会,例如马其顿的教会。 你们知道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尽管他非常富足,却为你们选择贫穷,然后通过他的贫穷,让你们变得富足。 10 我向你们提供一个建议:完成你们已经开始的工作,将对你们有益。在去年,你们不仅率先慷慨给予,也是率先产生这种想法。 11 现在就去完成你们计划做的事情,像你们计划的那样热情地完成,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 12 只要有意愿,只需要力所能及地给予即可,而不是给出自己没有的东西。 13 这样做不是为了让其他人更轻松,让你们更受累,而是要大家都均等。 14 现在你们很富裕,完全可以满足他们的需要。反过来,当他们变得富裕,就可以满足你们的需要,这样就可以公平对待所有人。 15 正如经文所记:“拥有太多之人没有剩余,拥有太少之人并不缺乏。” 这里指的是《出埃及记》16:8 中收集吗哪。
16 感谢上帝,他给了提多与我一样的对你的奉献。 17 尽管提多愿意按照我们说的做,他去见你们却是他自己的想法,他已经决定这样做。 18 我们还派了一位兄弟和他同去,此人在传播福音方面的工作,获得了众教会的称赞。 19 不但如此,众教会更指派他作我们的旅伴,将我们所拥有的慷慨馈赠出去。这样做是为了主的荣耀,也是为了展示我们渴望帮助其他人的热切心愿。 参见《哥林多前书》16:3-4。 20 有人批评我们使用这赠礼的方式,对此我想进行辩护。 21 我们关注的是以正义方式正确行事,不仅在主的面前,还是要在所有人的面前。 22 我们还派了另一位兄弟与他们同去,他经受住了我们的多次考验,值得信赖,也非常希望提供帮助。现在他对你们更有信心,因此也更热切地希望提供帮助。 23 如果有人说起提多,我会说他是我的同伴。他为了你们而与我合作。其他的两位兄弟则是教会的代表,是基督的荣耀。 24 所以,请在众教会面前欢迎他们,向他们证明你们的爱,证明你们的确值得我们骄傲。

*8:8 大概意味着其他教会,例如马其顿的教会。

8:15 这里指的是《出埃及记》16:8 中收集吗哪。

8:19 参见《哥林多前书》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