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关于为圣徒提供帮助之事,我本不想提及。 我知道你们热切地希望提供帮助。我曾向马其顿人称赞你们,说:“亚该亚人去年已经预备好了。”他们中很多人都受到你们热心的激励。 我派了那几位兄弟造访,就是为了证明你们的确值得我的称赞,让你们可以按照我所说的准备妥当。 这是为了防止如果马其顿人和我一同去你们那里,你们却没有准备好。如果这项任务失败了,我们会感到非常难堪,更不用说你们了! 所以我才决定让几位兄弟提前造访你们,让你们提前筹足之前所答应的捐款。这样你们的帮助就是真正的馈赠,而非勉强而为之。
我还想提醒你们这一点:种得少就收获少,种得多就收获的多。 每个人都要按照自己已经决定的方式捐赠,不要为难,不必勉强,因为诚心捐赠之人才会获得上帝的爱。* 见《箴言》22:8。 上帝恩典你们一切,让你们始终富足,所以也就有足够的能力帮助别人。 正如经文所说:“他慷慨救济穷人,他的慷慨之情永不消逝。” 引自《诗篇》112:9。在《诗篇》中,指慷慨的人。 10 上帝为撒种者提供种子,为人类提供食物。他必将为你们加倍提供种子,让你们的慷慨之情收获更多。 11 你们将万事富足,这样就可以始终慷慨给予,你们的慷慨将让其他人感谢上帝。 12 当你用这种方式提供服务,不仅满足了上帝使徒的需求,也让许多人感谢上帝。 13 你们的慷慨彰显了你们的真实天性,这份慷慨惠及的众人,将因你们的顺从感谢上帝。因为这体现了你们对基督福音的承诺,彰显出你们为他们和其他人的慷慨之心。 14 他们会用无尽的爱为你们祈祷,因为上帝通过你们传递他的厚恩。 15 感谢上帝的恩赐,这远非言语所能形容。

*9:7 见《箴言》22:8。

9:9 引自《诗篇》112:9。在《诗篇》中,指慷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