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是保罗,当我与你们在一起时,我是“羞涩”的,但离开你们后,我又是“大胆”的。在此,我亲自以基督的善良和温柔恳请你们。* 保罗似乎正在处理一些针对他的控诉。 恳请你们,让我下一次与你们相处之时,无需再强迫自己变得强硬,当有人认为我们以凡俗方式行事时,我也无需再壮着胆子予以回应。 我们虽然生活在这个世界,但并未按照俗世的方式战斗。 我们作战所用的兵器不是属于这个世界,而是上帝的强大力量,足以摧毁人类思想的堡垒,消灭误导人类的谬误。 为了阻挡上帝的知识,人类用傲慢铸就巍峨高墙,但上帝的力量仍然会将其推倒。他会制止所有背叛想法,将其转化为对基督的服从认同。 我们已经准备好,当你们完全顺服,就会去惩罚所有不顺从之人。
看看是什么在盯着你的脸!如果有人认为自己属于基督,就要再想一想:他属于基督,同样我们也属于基督。 尽管我可能略微夸大了我们的权力,但也不会感到难堪。主赐给我们这样的权力,就是为了成就你们,而非破坏你们。 我写信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惊吓你们。 10 有人说:“他的信严厉又强硬,但他本人却其貌不扬,不善言辞。” 11 说这话的人应该知道,我们未与你们在一起时,会通过文字表达。我们与你们在一起时,就会采取行动。 12 有的人只考虑自己,我们不会与之妄加比较。他们用自己衡量自己,用自己比较自己,这真的很愚蠢。 13 但我们不会用无法衡量的夸张方式自我吹嘘,而是使用上帝赐给我们的量度,衡量我们的所作所为。这量度也适用于你们。 14 我们这样说,并不是将自己的权力过度延伸到你们那里,好像我们从未到过你们那里去。事实上,我们早已将基督的福音传到你们那里。 保罗说,他来到哥林多时,一直都在其责任范围内传播福音。可能有人会说,科林斯并非属于保罗的责任范围内。 15 我们并未以无法衡量的夸张方式自吹自擂,将别人的功劳冠在自己的头上。相反,我们希望随着你们对上帝信仰的不断增加,为你们所做的工作也能大幅扩展。 16 这样我们就能在你们以外的地点传递福音。对于其他人所完成的工作,我们不会拿来夸耀。 保罗不想分析论功领赏的问题,宁愿继续传播福音。 17 “如果你想夸耀,就夸耀主。”§ 引自《耶利米书》9:24。 18 因为受尊敬的并非自我赞美之人,而是主所赞美的人。

*10:1 保罗似乎正在处理一些针对他的控诉。

10:14 保罗说,他来到哥林多时,一直都在其责任范围内传播福音。可能有人会说,科林斯并非属于保罗的责任范围内。

10:16 保罗不想分析论功领赏的问题,宁愿继续传播福音。

§10:17 引自《耶利米书》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