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朋友们,这是我写给你们的第二封信。在这两封信中,我都在试图激发你们,提醒你们用纯净的思想进行清晰的思考。 记住以往圣先知们说的话,以及主和救世主通过你们的使徒做出的嘱咐。 首先应该要知道:在末世必有讥讽之人,他们充满嘲讽之心,追随自己的邪恶欲望。* 见《犹大书》1:18。 “那么他要降临的承诺哪去了?”他们问。“从我们祖先去世的那一刻,一切都像从创世之日开始往常一样继续。” 但是他们故意忽略一个事实:天空是上帝下令在很久以前创造的。大地诞生于水,被水包围。 水摧毁了当时存在的世界,那个世界被水淹没。 但是通过同样的神圣命令,眼前存在的天地被保留下来,留待审判之日被火毁灭, “毁于火”:原意为“在火中。”那时恶人也会被毁灭。
但我的朋友们,别忘记:对主而言一天就像一千年,一千年就像一天。 见《诗篇》90:4。 主并没有像某些人以为的那样,将其承诺拖后,而是对你们非常耐心。他不希望任何人迷失,而是希望每个人都过来,都悔改。
10 但主的日子终将到来,就像盗贼一样出乎意料。天堂将在雷鸣般的轰鸣中爆炸,所有元素§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元素”究竟指的是什么。将被焚烧和毁灭。地球和大地上的一切都将消失。* 或者“将会看到它是什么。” 11 既然一切都将如此毁灭,你应该是哪种人?你应该过着纯洁的生活,献身于上帝, 12 期待并渴望上帝之日的到来。在那一天,天空会燃起大火并被毁灭,所有元素都会在高温中融化。 13 但对我们而言,我们正在寻找上帝所承诺新天和新地,那里的一切都如此良善正直。 或“公义所在。”
14 所以我的朋友们,既然你已经预料到这一切,请确保在看到你时,你是纯洁而无可指责的,与上帝和平相处。 15 请记住,是我们主的耐心给了我们救赎的机会。我们亲爱的兄弟保罗在他所有的书信中,曾用上帝赐予他的智慧向你解释了这一切。 16 他谈到了这些事情,尽管他所写的部分内容肯定很难理解。一些无知和不平衡之人歪曲他所写的内容,这让他们自己蒙受损失,正如他们歪曲其他经文。 17 我的朋友们,既然你们已经知道了这些,就不要让恶人的错误引你们误入歧途,不要从自己牢固的位置上跌落。 18 愿我们的主以及救世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愿你们获得成长。愿荣耀归于他,无论现在还是永远!阿门。

*3:3 见《犹大书》1:18。

3:7 “毁于火”:原意为“在火中。”

3:8 见《诗篇》90:4。

§3:10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元素”究竟指的是什么。

*3:10 或者“将会看到它是什么。”

3:13 或“公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