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后书
1
本信函来自保罗,是上帝所选、耶稣基督的使徒。这封信函是为了讲述在基督耶稣的真正生命* 希腊文简单地使用“生命”这个词,但保罗在这里所指肯定是与永生有关的生命(见《提摩太前书》1:16)。中所讲述的承诺。 这封信写给我亲爱的儿子提摩太,愿你们拥有来自父上帝和我们主基督耶稣的恩惠、怜悯和平安。
我如此感谢上帝,就像我的祖先一样,以干净的良心事奉他。我始终都在想着你,在祈祷中提到你。 我记得你哭泣的样子,就更渴望见你,这会让我真正的感到幸福。 我记得你对上帝真诚的信,你外祖母罗以和你母亲友尼基也有着同样的信,我知道这信也会在你心中延续。
因此我想要提醒你,那时候我对你按手,你要把上帝借此赠给你的恩典礼物,赋予更多的力量。 保罗明确地对提摩太“按手”,作为一种特别的祝福 因为上帝赐给我们的不是让我们胆怯的灵,而是有能力、爱心和理智的灵。 所以,不要因向其他人讲述我们的主而感到羞愧,也不要因为我而感到羞愧。你要准备好为福音而受磨难,因为上帝给了你力量。 他拯救了我们,呼唤我们过圣洁的生活,但不是通过我们的所作所为,而是通过上帝自己的计划,通过他的恩典。 10 早在开天辟地之时,他就通过基督耶稣将这恩典赐予我们,但直到现在才通过我们救世主基督耶稣的出现而显化。通过福音,他摧毁死亡,通过福音让生命和不朽变得无比清晰。 11 我是指派讲作为这福音的讲述者、使徒和教师。 12 我也因此而受到这些苦,但我不以为耻,因为我知道所信是谁,也深信他能呵护我对他的托付,直到他再来的那一天。 13 你从我这里学到好的建议,以之为模范予以效仿,心怀信任和爱耶稣基督的态度。 14 你应通过住在我们心中的圣灵,保护托付给你的真理。
15 你已知道,所有亚西亚 罗马的小亚细亚行省(今土耳其境内)。人都背弃了我,包括腓吉路和黑摩其尼。 16 愿主怜悯阿尼色弗一家,因为他多次照顾我,也不因我关入监牢而为耻; 17 他在罗马时,排除万难寻找我,最终找到了。 18 愿主在审判日为他赐福。(提摩太,你很清楚在以弗所时,他为我做了很多)。

*1:1 希腊文简单地使用“生命”这个词,但保罗在这里所指肯定是与永生有关的生命(见《提摩太前书》1:16)。

1:6 保罗明确地对提摩太“按手”,作为一种特别的祝福

1:15 罗马的小亚细亚行省(今土耳其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