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作为奴仆,应当知道其主人值得尊重,避免玷污上帝之名和基督徒的信仰。 如果奴仆的主人是基督徒,不可因为他们是兄弟而不尊重主人;相反,要更加倍用心地服侍主人,因为被他们服侍而受益之人,是他们应该爱的信徒。传授这些教导,鼓励人们追随他们。
有的人会传授不同的信仰,不听从善意建议,尤其是我们主耶稣基督纯之道,以及上帝的真正教诲。 他们傲慢无礼,一无所知, 最喜欢猜测和进行理论争辩,由此产生妒忌、纷争、毁谤、恶毒的流言蜚语和邪恶的猜想。 那些心思败坏、丧失真理的人不断争吵,他们将虔诚视为来财之道......
但知晓并追随上帝是如此令人满足。 因为我们没有将任何东西带到这世上,也不能带任何东西离开。 只要我们有衣有食,就应当知足。 但那些渴望发财之人,就会落入试探的陷阱;追随很多无知而有害的冲动。 10 因为贪财是很多恶行的缘由。很多渴望钱财之人会偏离真理,伤害自己,经历许多的痛苦。
11 但你是上帝之人,应该远离这些事,要追求做善良正直的事情,真正做到虔诚,相信上帝。要去爱,要忍耐和温柔。 12 因你相信上帝,所以要为良善而战,坚定地相信永生,你就是因此而受到召唤,这也是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做出的承诺。
13 在为万物赐予生命的上帝面前,在曾向本丢·彼拉多证实福音的耶稣基督面前,我嘱咐你, 14 要虔诚地遵循所教导你的一切* 原意为“遵守诫命。”,这样你就不会受到指责,直到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显现。 15 在适当的时候,那受到祝福的、唯一的全能者、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的耶稣,必将显现。 16 只有他能够永生,住在不能靠近的光之中。没有人见过他,也无法看见他。愿荣耀和永恒的力量都归给他!阿门。
17 警告那些现世的富有之人,不要骄傲。告诉他们不要去信那并不可靠的财富,要信那赐予我们万物、供我们享用的上帝。 18 嘱咐他们要行善,在善事上做到富有,准备好分享自己所拥有的,要慷慨好施。 19 通过这种方式,他们就是在积累财富,为未来打下一个坚固的基础,让他们可以拥有真正的生命。
20 提摩太,要保护好交给你的一切,不要关注那些冒充“知识”毫无意义空谈和争辩。 21 那些宣传这些想法的人,已经偏离了对上帝的信。愿恩典与你同在。

*6:14 原意为“遵守诫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