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所以我——作为主的囚徒——鼓励你们按照蒙受召唤所遵守的原则生活。 不要为自己而自豪,要温柔且有耐心,通过爱表达对彼此的宽容。 通过将你们联系在一起的平安,尽其所能在灵里合而为一。 因为只有一个身体,一个灵魂,正如你们被一个希望所召唤。 主是唯一,我们对他的信任是唯一,洗礼也是唯一; 只有一个上帝,他是每个人的父亲。他在一切之上,通过一切,在一切之中。
我们每个人所获得的恩典,都与基督的慷慨馈赠成正比。 正如经文所说,“当他登上高处,带走了俘虏,将礼物送给了人类。”* 引自《诗篇》68:18。 (关于这一点:它说他已经上升,但这也意味着他之前曾降临我们这个卑微的世界。 10 那降临之人也是升至最高天堂之人,他通过这种方式让整个宇宙变得完整。)
11 他所给予的恩赐,让有的人可以成为使徒、先知、福音传递者、牧师和教师, 12 这样做是为了让上帝的子民准备好帮助他人,帮助基督之躯的成长。 13 我们一起成长,直到我们对上帝之子的相信和知识,让我们达成合一的状态,完全成长,通过基督获得真正完全的成熟。 14 我们不应该再是小孩子,因教义吹来的每一道微风而摇摆,被人的诡计所迷惑,被狡猾之人引入歧途; 15 相反,要用爱心说实话,应该通过基督实现全面的成长,他就是我们的头。 16 整个身体因为他而运作,每个关节都将它连接在一起,因为每个单独的部分都在各行其责,整个身体都在成长,在爱中构建自我。
17 所以让我要对你们说——事实上,我通过主里坚持了这一点——你们不应该再像异族人那样过着空虚的生活。 18 他们的思想处于一片黑暗。他们不明白,因为他们什么都不知道,他们固执地不想知道,所以与上帝的生命隔绝。 19 因为不在乎,所以放纵肉欲,贪婪地做出各种令人作呕之事。
20 但这并不是你们所知的基督! 21 你们难道没听说过他吗?你们没有人教过你们他的事情吗?你们没有学到耶稣的真理吗? 22 所以,要摆脱你们以往的生活方式,它通过具有欺骗性的欲望毁掉了你们陈旧的天性! 23 要让自己在灵性和心智重生, 24 拥有上帝创造的新天性,这样你就会像他一样,获得真理的正义和圣洁。
25 所以要拒绝谎言,彼此说真话——因为我们属于彼此。 26 不要因生气而犯罪;不要在黑夜来临时仍然感到愤怒—— 27 不要给魔鬼任何机会。 28 窃贼要停止偷窃,用双手诚实工作,带来成果,这样你就能拥有可以送给他人的东西,满足他人的需要。 29 不要说脏话。根据需要说出鼓励他人的话,帮助那些倾听之人。 30 你们属于圣灵,圣灵已对你们做出标记。在救赎之日到来之前,不要让圣灵感到失望。 31 摆脱各种怨恨、暴躁、愤怒、谩骂、侮辱以及各种邪恶。 32 善待彼此,彼此宽恕,就像上帝通过基督宽恕你们一样。

*4:8 引自《诗篇》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