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所以要模仿上帝的行为,因为你们是他深爱的孩子。 要生活在爱中,就像基督爱你一样。他为我们将自己献给了上帝,正如芬芳的香水。 你们应该远离任何不道德的性、下流或贪婪行径,因为上帝的子民不应该做这样的事情。 下流的谈吐、愚蠢的喋喋不休和粗俗的笑话不适合你们——你们应该感谢上帝。 你们知道,不道德、下流、贪婪或拜偶像的人,绝不可能会在基督和上帝的国度中获得任何继承。 不要让任何人用谎言来愚弄你们,因为正是因为这样的事情,上帝才会对悖逆的孩子进行审判。 所以在这方面,不要与它他们为伍。 你们曾经身处黑暗,但现在你们在主那里就是光。你们要像光的孩子一样生活 (光的果实就是一切美好、正确和真实的东西), 10 要展示主真正欣赏的东西。
11 要与滋生于黑暗、毫无意义的事情撇清关系——要去揭露它们。 12 对于那些人私下所做的行径,即使是谈论它们也是一种羞辱。 13 当一切都暴露在光之中,一切就显而易见。光显现了一切。 14 这就是为什么有人说:“醒醒吧,你们这些睡着的人,从死亡中复生,基督会照耀你们。” 15 所以要小心你的生活方式,不要愚蠢,要变得明智; 16 要善用机会,因为每一天都充满邪恶。 17 不要无知——要找出主的意愿是什么。 18 不要酗酒,酒会毁了你的生活,要让灵充满你们的身体。 19 要彼此分享,通过《诗篇》、吟唱和圣歌,用歌曲和音乐向主表达你的感受。 20 奉我们主耶稣基督之名,感谢上帝天父所带来的一切。
21 如果其他人出于对基督的敬畏而让你去做一件事,每个人都应该欣然接受。 22 妻子要服从丈夫让你做的事,如同这是来自主的吩咐。 23 丈夫是妻子的头,就像基督是教会的头。教会是他的身体,他是教会的拯救者。 24 就像教会遵循基督的吩咐,妻子也应该在所有事情上遵循丈夫的吩咐。 25 丈夫应该爱自己的妻子,像基督爱教会并为教会舍弃自己的生命。 26 他让一切圣洁,他用道之水洁净一切,* 大概是对洗礼的暗示。 27 他让教会成为自己的教会,没有瑕疵、缺陷或任何类型的过错,保持圣洁无瑕。 28 丈夫应该这样爱妻子,就像爱自己的身体一样。一个爱妻子的男人也是在爱自己—— 29 因为没有人会恨自己的身体,而是要为身体提供营养并照料它,就像基督对待教会的方式, 30 因为我们是他身体的一部分。 31 “这就是为什么男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结合,两者合而为一。” 引自《创世纪》2:24. 32 这是一个深藏不露的真理,不过我所说的是基督和教会。 33 然而,每个丈夫都应该像爱自己一样爱自己的妻子,妻子也应该尊重丈夫。

*5:26 大概是对洗礼的暗示。

5:31 引自《创世纪》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