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孩子,你们要按照父母的吩咐行事,因为这才是正确的方式。 “要孝敬你的父母。”这是第一条带有承诺的诫命: “这样才可能让你一切顺利,让你可以在人间长寿。”* 引自《出埃及记》20:12或《申命记》5:16。 父亲们,不要让你们的孩子变得疯狂,而是要管教他们,教导他们认识上帝,用这种方式照顾他们。 仆人,你们应该服从你们的人类主人,要表现处恰当的尊重和敬畏,做事要奔着真诚的动机,就像在侍奉基督一样。 不要只在其他人看的时候,为了获得认可而好好工作。要像基督的仆人一样工作,诚实地遵行上帝的旨意, 快乐服侍主人,就好像你是在为主而非人做事。 你们知道行善之人会得到主的奖赏,无论他是仆人还是自由人。 主人应该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你的仆人。不要威胁他们,记得天上的主是你的主人,也是他们的主人。他对人一视同仁,没有偏袒。
10 最后,要通过主和他的能力保持强大。 11 穿上上帝的所有盔甲,这样你们就可以抵挡魔鬼的所有攻击! 12 我们不是在对抗人类的力量,而是在对抗超自然统治者和权力,它是这个世界的黑暗之主,是对抗天堂的邪恶精神力量。 13 拿起上帝提供的所有武器,这样你就能在邪恶的岁月里站稳脚跟。在付出所有努力后,发现自己仍然屹立不倒! 14 请站起来,把真理的腰带系在腰间,披上公正和正义的胸甲, 15 穿上准备就绪的鞋子,分享和平的福音。
16 最重要的是,要拿起信任上帝的盾牌,这样你就可以挡住魔鬼发来的火焰之箭。 17 戴上救赎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灵就是上帝之道。 18 当你这样做的时候,始终要以灵之名祷告。保持清醒,继续为所有上帝的子民祈祷。 19 也请为我祈祷,让我始终可以讲出正义之语,让我能自信地解释福音中隐藏的真相。 20 我就是为了福音而被囚禁的大使,所以请为我祈祷,让我以应该拥有的无畏发声。
21 推基古是我们的好朋友和忠诚的传道人,他会将我所有的消息告诉你们并解释这一切,这样你们就会知道我在做什么。 22 这就是我派他道你们那里的原因——他要把我们发生的事情告诉你们并鼓励你们。 23 愿天父上帝和主耶稣基督,祝福你们那边的所有基督徒能够秉承爱和信任,获得平安。 24 愿永远热爱我们主耶稣之人,都能获得恩惠。

*6:3 引自《出埃及记》20:12或《申命记》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