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1
这封信来自基督耶稣的仆人保罗和提摩太,写给住在腓立比、所有与基督耶稣在一起的上帝子民,同时也写给所有的教会领袖和助手。 愿我们的父上帝和主耶稣基督赐予你们恩典和平安。 当我想起你们,就会感谢我的上帝, 总是很高兴地在祈祷中记住你们所有人, 因为自始至终,你们都在我一起传播福音。 我非常相信,你们会继续努力工作,实现成功的结果,直到耶稣基督再次到来。
我以这种方式思考你们所有人恰如其分,因为你们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无论在监狱里还是在外面宣讲福音,你们都与我一起分享上帝的恩典。 上帝是我的见证,见证我领受基督耶稣的关怀并对你们每一个人保持的深情。
我祈祷你们会越来越热爱知识,更加深刻地理解, 10 这样就能弄清楚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当基督再来时,你们就可以做到真诚无瑕, 11 通过耶稣基督让生命之果充满正直良善,将荣耀和赞美归于上帝。
12 我的兄弟姐妹们,我想让你们知道,我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在推动福音向前发展! 13 所有人——包括所有禁卫军* 罗马皇帝的护卫。——现在都知道我为了基督而被锁链束缚; 14 因为我被锁链束缚,这里的大多数基督徒都获得鼓励, 勇敢无畏地说出上帝的话语! 15 是的,有些人说话是出于嫉妒和竞争。但有些人说话却秉承良好的动机。 16 他们的行为是出于爱,因为他们知道,我来此是为了给福音辩护。 17 那些人因为自私的野心而使用欺骗性的方式介绍基督,试图为处于监禁中的我制造麻烦。
18 那又怎样?我关心的就是基督以何种方式出现,无论来自假装还是真实的信念。这就是让我快乐的原因——我会继续快乐! 19 为什么?因为我深信,通过你们为我祈祷,通过耶稣基督之灵的帮助,这将成为我的救赎。 保罗所指可能是从他现有的情况中获得救赎或最终的救赎,也可能指代两者。 20 因为我最大的希望和期待,就是不要做任何让我会感到羞耻的事情。相反,我会一如既往地大胆盼望,即使是现在也是如此,无论我是生是死,基督都会通过我实现极大荣耀。
21 对我而言,活着是为基督而死,死了才会有收获。 22 但如果我继续住在这里,这将是一项富有成效的工作,那么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才是最好的选择! 23 因为我处于两难境地——我真的想离开并与基督在一起,这会好得多, 24 就你而言,仍然留在这里更重要。 25 既然我已经很确认,知道自己会留在这里,随着你们越来越相信上帝并感到喜乐,我会留在你们身边帮助你们, 26 以便当我再次见到你们时,你们会更因为我的原因,赞美基督耶稣。
27 只要确保你的生活方式符合基督的福音,无论我是否去看你们,都能听到你们在做什么——我知道你们彼此完全一致,因相信福音而共同努力,精神上就实现了团结一致。 28 不要让敌人吓到你们。要勇敢地向他们证明,他们将会迷失,但上帝会亲自来拯救你们。 29 因为你们不仅拥有信耶稣的特权,也会为他受苦。 30 你们正在经历的挣扎,就像你们所见我所经历的挣扎——你们现在也知道,我仍然在挣扎。

*1:13 罗马皇帝的护卫。

1:19 保罗所指可能是从他现有的情况中获得救赎或最终的救赎,也可能指代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