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那么,如果你们因基督而受到鼓励,如果你们因他的爱而获得安慰,如果你们分享灵,如果你们有同情心和怜悯心, 那么就可以用同样的方式思考,以同样的方式相爱,精神上达成团结,追求一个共同的目标,让我的快乐变得完整。 不要出于自私或骄傲的原因去做事,要谦虚地为他人着想,而不是为自己着想。 你们不应该只顾着自己的事情,还要为他人的利益着想。
你们应该拥有和基督耶稣一样的态度。 尽管他本来始终都是上帝,但他并不关注自己与上帝是否平等。 他清空* 这里说明耶稣选择“放空”自己,放下他的神圣力量。自己,保持仆人的本性,成为人。 他以人形来到,谦卑自己,将自己交给死亡——甚至死在十字架上。
这就是为什么上帝将他放在最尊贵、最有权力的地位,给他最尊贵的名字—— 10 以便每个人都为耶稣之名而鞠躬,无论是在天上、地上或地底, 11 所有人都会宣告耶稣基督是主,以此荣耀父上帝。
12 所以我的好朋友们,继续以完全敬畏和尊重上帝的方式,朝着救赎的目标努力,按照告诉你的方式去做——不仅当我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如此,现在我离开你们更要如此。 13 因为在你们心中是上帝在起作用,他带来意志和能力,让你们去做他想让你们做的事。 14 做每件事都不要抱怨或争论 15 这样你们才会真诚,不会有任何错误。在过着不诚实和腐败生活的民众 见 申命记 32:5。中,成为上帝无可指责的孩子;在他们中间,像照亮世界的光一样闪耀, 16 向他们传授生命之道。只有这样,当基督再次来到,我会就会有一些值得骄傲的事情,证明我没有白白四处奔波和操劳! 17 所以,即使我把自己的生命当作祭品和供品,只要能让你们信任上帝,我就会为此感到高兴。我和你们在一起很高兴, 18 就像你们有这样的欢喜,因为和我在一起而感到高兴。
19 我希望,如果这是主耶稣的旨意,请尽快将提摩太派去见你们。只要我知道你们在做什么,我就会感到高兴。 20 我不知道有谁像他那样真正关心你们。 21 其他人只关心自己的利益,不关心耶稣基督的利益。 22 但是你们已经知道他是谁了——就像一个孩子在帮助他的父亲,他和我一起工作来传播福音。 23 我希望在了解自己的进展情况后,就立刻派他去。 24 我相信主,很快我也能去。 25 但我认为把以巴弗提送到你们那边很重要。他是我的兄弟、同事和战友。他是你们派来照顾我的人, 26 一直渴望见到你们。他担心你们,因为你们也听说了,他生病了。 27 他确实生病了——差点死去——但上帝怜悯他。不仅怜悯他,也怜悯我,这样我就不会不断发生各种悲剧。 28 正因如此,我才那么想派他去见你们。你们因为见到他而开心,我就不用那么心焦。 29 所以,请心怀主并以极大的幸福欢迎他——让他这样的人感到荣耀, 30 因为他在为基督工作时几乎失去声明,冒着生命危险来弥补你们无法给我提供的帮助。

*2:7 这里说明耶稣选择“放空”自己,放下他的神圣力量。

2:15 见 申命记 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