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总而言之:我亲爱的朋友们,以主为喜乐!向你重复这些话,对我来说不是负担,这是为了保护你的安全! 小心那些狗!警惕那些做坏事的人!小心那些切割身体之人!* 保罗用这个贬义词指那些坚持身体割礼之人。他将之余灵性割礼进行对比,明确表示上帝的子民不再需要身体上的割礼。 因为我们真正行了割礼,我们借着神的灵敬拜, 将我们的信心寄托于耶稣基督。我们对人的能力没有信心 原意为“肉体”,又见第 4 节。—— 如果有一种方法可以去依靠人性,我自己就可以获得这样的信心!如果有人认为,他们有信心可以拥有这样的人性,那么我就可以超越他们: 我在第八天受了割礼,是便雅悯支派的以色列人,一个真正的希伯来人。在遵守律法方面,我是法利赛人; 说到宗教奉献,我曾是教会的破坏者;在依法行事上,我无可指责!
但无论我以何种方式获得任何好处,我都认为这是基督的损失。 确实,我把一切都视为损失,它让我通过认识我主基督耶稣获得令人难以置信的益处。我会为了他而丢掉这一切,把它们视为垃圾,我通过这种方式才拥有基督。 我希望与他同在,并非因为我做了什么或律法所说的正确,而是通过相信基督而实现正直善良,通过对他的信任而被上帝视为正直善良。 10 我想真正了解他,以及他死而复生的能力——体验他的苦难,在他的死亡中变得像他一样, 11 好让我经历最终的复活!
12 并不是说我已经拥有一切,或者我已经很完美——但我奔跑的目的,是为赢得基督耶稣为我获得的一切。 13 我的朋友们,我不认为我已经赢得,但这是我的一个目标:不顾身后发生什么,努力向前看。 14 我奔向终点线,是为了赢得上帝通过基督耶稣邀请我进入天堂的奖品。
15 灵性成熟的人应该这样想,如果你有什么不同的想法,上帝会向你展示这一点, 16 我们只需确保遵循所了解的一切即可。 17 我的朋友们,像其他人一样,按照我的榜样行事,注意我们的行为方式,因为你们需要以我们为榜样。
18 有些人因其生活方式而与基督的十字架为敌——正如我以前经常告诉你们的那样,在此我再重复一遍,尽管这让我非常痛苦,让我想要放声痛哭。 19 他们最终会完全迷失,这些人的“上帝”只是其肉体欲望,本事应该让他们感到羞耻的事情,他们却引以为豪。他们只考虑今世的事情。 20 但我们的祖国是天堂,我们也在等待救世主——主耶稣基督,从那里降临。 21 他会重新创造我们有缺陷的身体,让我们的身体像他那荣耀的身体一样,可以运用他那样掌控一切的力量。

*3:2 保罗用这个贬义词指那些坚持身体割礼之人。他将之余灵性割礼进行对比,明确表示上帝的子民不再需要身体上的割礼。

3:3 原意为“肉体”,又见第 4 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