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对我很重要,让我如此快乐,所以我们坚定不移地与主同在!对我来说,你们就是我最高的成就!我真的很爱你们,很想见到你们! 尤迪亚和顺都基——建议你们解决彼此之间的分歧,在主面前达成一致。 事实上,我忠实的同事们,* 一位不知名的基督徒,可能生活在腓立比。请你们帮助这些妇女,因为她们都在与我一起传播福音——还有克莱门特和我的其他同事,她们的名字就记录在生活之中。
永远因与主同在而感到快乐——再说一遍,要感到快乐! 每个人都应该知道你们的好意。主很快就会降临。 不要担心任何事情,要在祈祷中将一切交给上帝,向他解释你的需求,感谢他所做的一切。 那时候,就会获得超过你想象、上帝带给你的平安,保护你以正确的思想和态度与基督耶稣同在。
最后,要去想那些真实的、尊贵的、正确的、纯洁的、美丽的、值得称道的事情,真正好的、值得表扬的事情。 践行从我这里学到的一切,践行从我这里得到的一切,践行你看到我做的一切,践行听到我说的一切。届时,赐予平安的上帝会与你同在。
10 感谢主,真高兴你们终于想起我了——我知道你们以前曾经很关心我,但对此却无法提供帮助。 11 我并非在谈论我自己的需求,因为我已经学会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让自己感到满足。 12 我习惯了一无所有,也曾拥有很多。在每一种可能的情况下,我都学会了如何面对富足和饥饿。对于富有和贫困的生活,我有一个秘诀: 13 凭借那让我坚强之人,我无所不能!
14 即便如此,在我遇到麻烦的时候,很高兴你们能与我分享事。 15 腓立比人请记住,在我开始分享福音时,当我离开马其顿时,你们是唯一为我提供经济帮助的教会。 16 我在帖撒罗尼迦的时候,你们也曾帮助过我两次。 17 我并非在寻找捐赠,而是为你们的“账户”增加“利润。” 保罗使用了一个商业术语,可能象征性地指其灵的“账户。” 18 因为我所拥有的远超过自己需要的。很感激以巴弗提寄来的东西。它们就像是取悦上帝并获得其认可、散发扑鼻香气的祭品。 19 上帝的荣耀财富就在耶稣基督之中,用你们需要的一切来满足你们! 20 荣耀归于我父上帝,直至永远。阿门。 21 问候每一位与基督耶稣同在的信徒。与我同在的耶稣基督的兄弟姐妹向你们问好。 22 所有的信徒都向你们问好,尤其是凯撒宫里的人们。 23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典与你们的灵同在。

*4:3 一位不知名的基督徒,可能生活在腓立比。

4:17 保罗使用了一个商业术语,可能象征性地指其灵的“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