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罗西书
1
这封信函来自奉上帝旨意成为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以及提摩太兄弟, 写给歌罗西的信徒以及相信基督的所有人。愿你们获得来自上帝我父的恩典与平安。 我们始终为你们感谢上帝,我主耶稣基督之父,为你祈祷。 我们已听说你们对基督耶稣的信仰,以及你们对所有信徒的爱, 因为在天堂有希望在等着你们。你们已经在福音中听到这个信息, 这真理的信息传遍全世界,在广泛的传播中产生了效果。现在,它也传向了你们。自从你们听到它并意识到上帝恩典的本质后,它也对你们产生了同样的效果。 我们亲爱的朋友和工友的以巴弗,他代表你们成为基督值得信赖的仆人,教授你们这一切。 他也将你们对灵的爱,明确告诉了我们。
因此,我们从听到这些消息的那天起,就不停为你们祷告,祈求上帝让你们理解他对你们的要求,赋予你们一切属灵的智慧和悟性。 10 通过这种方式,你们可以正直良善的方式代表主,让主喜悦;结下所有善果,更深刻地了解上帝; 11 希望你们借由他的非凡力量,可以更加强大,凡事宽容忍耐; 12 希望你们幸福地向父祈祷,他让我们可以获得生活于光明之中上帝子民的传承。 13 他拯救我们脱离黑暗的统治,让我们迁入其爱子的王国。 14 通过他的爱子,我们获得自由,罪得赦免。
15 这位爱子是那不可见上帝的可见之形。他早在万物之前即已存在* 原意为“最先出生”,显示的是位置而非出生时间。16 那天上地上的一切——可见和不可见、国王、统治者和掌权者,无不通过他而创造,为他而创造。 17 他存在于万物之先,将万物凝聚在一起。 18 他是身体的头,这身体就是教会。他是源起,在死而复生之人中位居首位 原意为“最先出生”,见第 15 节。这表明尽管耶稣并非最先复活之的人,但在任何情况下都占据最高的位置。 ,因此超越一切。 19 上帝很高兴其爱子拥有他的所有特征, 20 借由其子,将宇宙万物归于他身上,因为他通过在其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他使地上和天上的每一个人都和好。 这个“他”在这里可能会有些难以理解。获取用一个明确的名词可能会帮助理解,但翻译会有些困难:“上帝很高兴基督拥有上帝的完整特征,通过基督,将宇宙中的一切都带回他自己(上帝),因为基督通过在十字架流的血创造了和平,通过基督让天上和地下的所有人和好。”21 你们从前也与上帝是陌路人,你们的行为就是与他为敌。 22 但现在,上帝通过他死亡的人类身体与你们和解,把你们带到他身边,在哪里能够拥有圣洁、纯粹和无暇。 23 但你们对他的信念,必须如磐石般持久,不动摇。不受动摇对福音希望。这福音你们已经听过,已传遍世界,这也是我保罗所做的工作。
24 现在能为你们受苦,我感觉欢喜。因为通过我身体所发生的一切,成为基督受难的一部分。基督是为其身体——也就是教会而持续受难。 25 上帝给了我关于你们的指示,我按照这个指示服务于教会,将上帝之语完整呈现给你们。 26 这是很多岁月、很多世代隐藏的奥秘,但现在已经向上帝子民显化。 27 上帝希望他们知道这个光荣奥秘财富对万国的意义:§ 或“异族人。”生于你们身体中的基督就是这荣耀希望! 28 我们向所有人讲述他,用我们知道的最佳方法指导和教导他们,让上帝面前的每个人都因基督而彻底圆满。 29 这也是我竭尽全力工作的目的。通过上帝的力量,这力量也对我产生了强大的影响,我依赖这力量。

*1:15 原意为“最先出生”,显示的是位置而非出生时间。

1:18 原意为“最先出生”,见第 15 节。这表明尽管耶稣并非最先复活之的人,但在任何情况下都占据最高的位置。

1:20 这个“他”在这里可能会有些难以理解。获取用一个明确的名词可能会帮助理解,但翻译会有些困难:“上帝很高兴基督拥有上帝的完整特征,通过基督,将宇宙中的一切都带回他自己(上帝),因为基督通过在十字架流的血创造了和平,通过基督让天上和地下的所有人和好。”

§1:27 或“异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