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基督让我们自由,所以我们可以拥有真正的自由。要站稳脚跟,不要再被奴役的枷锁压垮。 我保罗在这里直截了当地告诉你:如果你们依靠割礼的方式,基督对你们绝对没有益处。 让我再说一遍:每个受割礼的人都必须遵守全部律法。 如果你们认为自己可以通过律法就能行正义,然后放弃基督——你们已经放弃了恩典。
因为我们通过灵表示相信,并满怀期待地等待灵让我们变得正直良善。 因为对基督耶稣而言,受割礼或未受割礼都无济于事,只有通过爱表达的信任才最重要。 你们过去做得很好!是谁妨碍并阻止你们相信真相? 这种“说服”当然不是来自呼唤你们的那个人。 你们只需要一点酵母就可以发酵整个面团。 10 我相信主,你们不会改变自己的想法,让你们困惑的那个人,无论他是谁,必会面对后果。* 或“审判”
11 兄弟姐妹们,如果我仍然提倡割礼,为什么还要受压迫呢?如果那是真相,就不会再有如此冒犯众人的十字架问题。 12 如果给你们带来麻烦的人能比割礼更进一步,去阉割自己就好了! 当然这并非字面意思,而是象征说法,将割礼的理念推到极致。
13 我的兄弟姐妹们,呼唤你们追寻自由!但不要用自由为借口来放纵你们有罪的人性——而是要在爱中互相服务。 14 因为有一条诫命概括了整个律法:“要爱人如己。” 引自《利未记》19:18。 15 但是如果你攻击并相互拉扯,注意不要完全摧毁自己! 16 我建议你们跟随灵而行。不要满足你有罪的人性欲望。 17 因为有罪的人性欲望与灵对立,灵的愿望与有罪人性相对立。他们相互争斗,所以你们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18 但如果灵引导你,你们就不会承担律法的责任。
19 罪人的本性很明显:淫乱、下流、放荡、 20 拜偶像、巫术、仇恨、对抗、嫉妒、愤怒、自私的野心、纷争、异端、 21 嫉妒、醉酒、大吃大喝等等。我之前警告过你们,现在再次警告:任何做出这种行为的人,都无法继承上帝之国。
22 但灵会结下善果,比如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任、 23 温柔和克制等,而且没有任何律法禁止这些事情! 24 那些属于基督耶稣的人,已经将他们有罪的人性以及全部有罪的激情和欲望钉在了十字架上。 25 如果我们活在圣灵中,也应该在按圣灵行事。 26 我们不要自吹自擂,不要互相激怒和嫉妒。

*5:10 或“审判”

5:12 当然这并非字面意思,而是象征说法,将割礼的理念推到极致。

5:14 引自《利未记》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