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的朋友们,如果有人被罪引入歧途,拥有灵的你们应该以温柔的精神将它们引导回来。小心不要被诱惑。 承担彼此的重负,这样你们就完成了基督的律法。 有人认为自己非常重要——其实他们什么都不是——只是在自欺欺人。 仔细检查您的行为。然后你就能对自己感到满意,无需和别人比较。 我们必须对自己负责。
受过圣经教导之人应该善待他们的老师,与老师分享一切良善。 不要被愚弄,我们不能蔑视上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如果你通过有罪的人性播种,就会那种人性中收获自我毁灭。但如果你根据灵撒种,就会从灵获得永生。 要永不厌倦、永不放弃地行善,最终会获得收获。 10 因此,趁我们还有时间,* 即获得机会的时间。让我们对所有人行善——尤其是对那些同属信仰大家庭的人。
11 注意这些字母有多大,现在我是用自己的手写成! 12 那些只想给人留下好印象的人,它们强迫你们受割礼,这样他们就不会因为基督的十字架而受到迫害。 13 即使那些受割礼的人也不会遵守律法,但却希望你们能受割礼,以便他们可以夸赞你们,将你视为他们的追随者。 这里所夸口的是:他们已经说服其他人,相信犹太人的割礼(以及其他犹太习俗,即整篇加拉太书中所指出的问题)应该持续。 14 希望我除了在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上以外,永不夸口。通过这个十字架,世界对我而言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对世界而言,我已经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15 割礼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已被全新创造! 16 愿所有遵守此原则之人以及上帝的以色列人,获得平安和怜悯! 17 请不要再有人来打扰我了,因为我身上有耶稣的伤疤。 即保罗因跟随耶稣而遭受迫害时所受的创伤。 18 我的兄弟姐妹们,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与你们的灵同在。阿门。

*6:10 即获得机会的时间。

6:13 这里所夸口的是:他们已经说服其他人,相信犹太人的割礼(以及其他犹太习俗,即整篇加拉太书中所指出的问题)应该持续。

6:17 即保罗因跟随耶稣而遭受迫害时所受的创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