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愿兄弟姐妹之间的爱永远保持! 不要忘记对陌生人也表达爱意,因为这样做,有些人就会在不知不觉间迎来了天使。 记住那些被关在监狱里的人,就像你和他们一起关在里面一样。记住那些被虐待的人,就像你和他们一起遭受肉体的痛苦。
人人都应该尊重婚姻,丈夫和妻子应该彼此忠诚。* 原意为“床没有玷污。”上帝会审判淫乱之人。 不要贪钱;满足于自己所拥有的。 上帝自己说过:“我永远不会让你们失望;我永远不会放弃你们。” 引自《申命记》31:6-8;《约书亚记》1:5。 所以我们可以自信地说:“主来帮助我,我决不害怕,别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引自《诗篇》118:6。 记住那些向你解释上帝之道的领导者。再看看他们生命得到了,要效法他们对上帝的信任。 耶稣基督昨天、今天、一直到永远都是一样的。
不要被各种奇怪教义分心。心要被恩典说服,这样才是好的,不要被那些告诉我们吃什么的律法说服。§ 这里的词只是“食物”,但下面的内容表明,是指礼仪律法和允许吃的食物。遵守这些法律之人,不会得到任何好处。 10 我们有一座祭坛,坛上的祭物,礼拜堂中的祭祀没有权利食用。 11 那些祭牲的血,由大祭司带进圣幕进行赎罪献祭,祭牲的身体却要在营地外焚烧。 12 耶稣同样也死在城门外,用自己的血让上帝的子民成变得圣洁。 13 那么,让我们也出到城外他那里去,受他曾受过的凌辱。 14 因为在这里我们没有永远的城,我们却是寻求那将要来的城。 15 所以我们常常要借着耶稣,把颂赞的祭品献给上帝,这意味着说上帝的善语,宣扬他的品格。* 原意为“姓名”,通常指所描述之人的性质和性格。这里的英语表达的是“拥有一个好名字”,即品性。 16 别忘记行善,与其他人分享你拥有的,因为这样的献祭会让上帝喜悦。 17 遵从你的领导,按照他们的吩咐去做,因为他们关心你并为你负责。通过这种方式行事,让他们可以快乐——而不是悲伤地做这件事,因为这对你没有帮助!
18 请为我们祷告,因为我们深信自己良心无愧,愿意凡事遵行正道。 19 我真的希望你们为我们努力祷告,好使我们能够尽快看到你们。
20 那赐平安的上帝,是他用永恒约定的血让我们的伟大牧羊人、主耶稣死而复生。 21 愿上帝为你们带来一切美好的东西,让你们可以遵行他的旨意。愿他与我们同在,通过耶稣基督,一起做他喜欢的一切,愿荣耀归于他,直到永远。阿门。
22 兄弟姐妹们,建议你们关注我在这封短信中所说的一切。 23 你们要知道,我们的兄弟提摩太已经释放了;如果他来得早,我就跟他一起去看你们。 24 请问候你们的所有领导和所有信徒。在意大利的信徒来也问候你们。 25 愿恩惠与你们同在。阿门。

*13:4 原意为“床没有玷污。”

13:5 引自《申命记》31:6-8;《约书亚记》1:5。

13:6 引自《诗篇》118:6。

§13:9 这里的词只是“食物”,但下面的内容表明,是指礼仪律法和允许吃的食物。

*13:15 原意为“姓名”,通常指所描述之人的性质和性格。这里的英语表达的是“拥有一个好名字”,即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