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书
1
这封信来自上帝和主耶稣基督的仆人雅各,写给散落在各国的十二支派。* 即以色列的十二个部落。在此向你们问候!
我的朋友们,当你们遭遇各种困难时,请选择保持欢喜; 因为你们知道,这些都是挑战你对上帝的信心,这个过程会产生忍耐。 希望你们的忍耐尽可能强大,让你们可以彻底成熟,没有任何匮乏。
你们如有人需要智慧,就询问上帝,他慷慨厚赐众人,从无保留。 但要凭着对他的信念祈求他,不要有疑惑。疑惑之人,正如被风吹拂翻腾的碎浪。 那样的人别想从主那里获得什么—— 因为这样三心两意之人,在所有道路上都会摇摆不定。
出身贫穷的信徒,应当以赐予他们的高位为荣; 10 富足之人也不应该以谦卑之位为辱; 主要指上帝看待每个群体的方式(1:9-10);不一定是他们在社会中的地位……因为他们会向田野中的花,必会枯萎。 11 太阳出来,热风一吹,草就会枯干,花必凋谢,它的美也会消散;富足之人也会以同样方式失去所获得的一切。
12 能忍受磨炼之人是有福的;因为在证明其值得信赖后,他们必会获得生命的王冠,这是主向爱他之人做出的承诺。 13 一个人在被试探时不可说“上帝在试探我”;因为上帝无法被恶试探,他也不会试探任何人。 14 这试探来自我们自己的邪恶欲望,它让我们迷失,给我们设下陷阱。 15 这样的欲望会生出罪;罪成长后就成为死亡。
16 我亲爱的朋友们,不要被欺骗。 17 所有的美好、所有完美的礼物,都是来自上面,并从创造太阳、月亮和星星的父那里下,与他们不同的是,他不会改变,他不会动摇或产生阴影。 雅各所指似乎是天体和日食(阴影)的运动变化。 18 他选择通过真理之道给我们新生命,通过这种方式,在他所创造的万物中,我们对他才会如此特别。§ 通常被认为,这是指上帝对我们灵性重生的召唤和供养。
19 我亲爱的朋友们,请记住,人人都应该快速聆听,但要慢慢地说,慢一点动怒; 20 因为人的愤怒无法体现上帝的良善特征。* 原意为“成就上帝的正直良善。” 21 所以要摆脱一切污秽和邪恶,谦卑地接受植入你们心中的道,因为这道能拯救你们。 22 你们的行为应该遵守道的指示,不要只是听,不要自己欺骗自己; 23 如果你只去听道而不践行,就像盯着镜子中自己的脸。 24 你看到了自己,但走开后,马上就忘记自己的样子。 25 但如果你仔细研究那让人自由的完美律法,遵守它,不像有些人那样只是听听,然后就忘记了,而是要在行动中遵守它,这样你就会因自己的行为而受到祝福。 26 如果你认为自己很虔诚,却不约束自己的语言,就是自己欺骗自己,你的虔诚毫无用处。 27 在我们的天父上帝眼中,纯洁而真诚的虔诚,就像去造访患难中的孤儿寡妇,要保护自己不被世俗所污染。

*1:1 即以色列的十二个部落。

1:10 主要指上帝看待每个群体的方式(1:9-10);不一定是他们在社会中的地位……

1:17 雅各所指似乎是天体和日食(阴影)的运动变化。

§1:18 通常被认为,这是指上帝对我们灵性重生的召唤和供养。

*1:20 原意为“成就上帝的正直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