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在此向你们推荐我们的姐妹非比,她是坚革里教会的执事。 请以主之名,用合乎信徒身份的方式接待她。无论她需要什么,请帮助她,因为她曾帮助过许多人,也曾帮助我。 请转达我对百基拉* 曾出现在《门徒行传》18:2 中,名字拼写略有差异。又见《哥林多前书》16:19。和亚居拉的问候,他们曾与我一起为耶稣基督工作, 曾为我冒着生命风险。不只是我很感谢他们,所有外族人的教会也都感激他们。 即非犹太人的教堂。 我想要问候在他们家中的教会。问候亲爱的朋友以拜尼妥,他是亚西亚省第一位追随基督之人。 问候马利亚,她一直在为你们辛勤付出。 问候我的同乡安多尼古和犹尼亚,他们曾与我一起囚禁于监牢。他们在门徒中时很有威望,早在我之前就已追随基督。 问候我亲爱的朋友暗伯利,他与主同在。 问候与我共同侍奉基督的珥巴努以及亲爱的朋友士达古。 10 问候追随基督、值得信赖的亚比利。问候亚里斯多博的家人。 11 问候我的同乡希罗天,以及拿其舒家中属于主的所有人。 12 问候为主辛劳工作的土非拿和土富撒,以及亲爱的彼息,她为主奉献了太多。 13 问候主的优秀仆人鲁孚 或“上帝的特殊子民之一。”和他的母亲,我也将她视为我的母亲。 14 问候亚逊其都、弗勒干、赫米、百罗巴、赫马和与他们同在的兄弟们。 15 问候非罗罗哥和犹利亚、尼利亚与他的姐妹阿林巴以及同他们在一起的众信徒。 16 热切地问候彼此,基督的众教会向你们致以问候。
17 我亲爱的信徒朋友们,对于你们所学的教义,如果有人在你们中间制造纷争和困扰,奉劝你们要小心他们,一定要远离! 18 这种人并不服侍我们的主基督,只服侍自己的欲望,只会用花言巧语欺蒙骗毫无戒心的人。
19 人人都知道你们有多么忠诚,这让我满心欢喜。但我希望你们能知晓善良和纯洁,也能慧眼识别罪恶。 20 和平的上帝很快就会战胜撒旦,让他臣服于你们。愿主耶稣的恩典与你们同在。
21 我的同工提摩太和我的亲族路求、耶逊和所西巴德都问候你们。 22 (我——代笔写这封信的德图——也与主问候你们。) 23 那接待我也接待全教会的该犹,问候你们。本城的司库以拉都和夸图的信徒问候你们。 24  § 早期手抄本中没有第 24 句。
25 让我们向上帝致敬
通过我所传福音和耶稣基督之道,上帝让你们更强大。
如今这奥秘 * “奥秘”,即秘密的真相或只有信徒知道的秘密计划。又见第 26 句。已经显现,
这真理的奥秘曾不被世人所知, 26 但现在通过众先知之笔昭然于世,
遵循永恒上帝的谕旨,
展示在全世界所有人的面前,
让他们相信并顺服于上帝。
27 让我们借由耶稣基督,
向唯一睿智的上帝致敬,
祝他荣耀永存。阿门。 最后这段经文似乎是一首诗或一首歌,因此以诗歌的方式写成。

*16:3 曾出现在《门徒行传》18:2 中,名字拼写略有差异。又见《哥林多前书》16:19。

16:4 即非犹太人的教堂。

16:13 或“上帝的特殊子民之一。”

§16:24 早期手抄本中没有第 24 句。

*16:25 “奥秘”,即秘密的真相或只有信徒知道的秘密计划。又见第 26 句。

16:27 最后这段经文似乎是一首诗或一首歌,因此以诗歌的方式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