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上帝对耶路撒冷的爱
亚利伊勒,亚利伊勒,你这大卫王曾经宿营的城要有祸了!年复一年,节期周而复始; 我要向亚利勒降下灾难,那里将传出呻吟和哀号,整个城将变成我的大祭坛! 我将屯扎军队困住你,建起敌楼围攻你,修筑工事攻击你。
我要使你伏在地上低声下气地说话;你在尘土中含混不清地发言,声音就象鬼魂从地下发出的喃喃自语。 之后,你的众多仇敌会变得如同轻尘,这些强暴的人如同糠秕一样,飞散得无踪无影。 全能的主突然在一瞬间降临了!雷声隆隆,地动山摇,闹声大作,狂风暴雨和吞噬一切的熊熊火焰一起随之俱来。 攻击亚利伊勒的列国哪,攻打它和它的城堡、同它为难的人哪,他们不过象夜间的一场恶梦。 正如饥饿的人在梦中饕餮大嚼,醒来后依旧饥饿;干渴的人在梦中开怀痛饮,醒来后依旧干渴;
 
攻击锡安山的列国也必如此。
你们惊愕吧!
你们蒙住了自己的眼睛,什么也看不见!
你们没有喝酒却已经如同醉汉,
你们没有醉倒却已经脚步踉跄,东倒西歪!
10 这是主使你们昏昏欲睡,
他闭上了你们的眼睛,
蒙住了你们的头。
 
11 所有的异象对你们都成了一本封住的书。有人把它送给识字的人,说∶“请读吧!”那人必回答∶“我不能读,因为这书是封住的。” 12 有人把它送给不识字的人,说∶“请读吧!”那人却说∶“我不识字。”
13 我的主说∶“这些人不过以唇舌亲近我,以言语尊崇我,而他们的内心却远离我;他们对我的敬拜不过是世俗之规,例行功课而已。 14 看哪,我要为此再向他们行奇妙的事,那是使人震惊的事,我要除掉智者的智慧,使他们的才能无从显露。”
15 那些想向主深藏计谋,暗中行事的人有祸了!他们说∶“谁看见我们了?谁能知道我们在做什么?”
16 你们把本末倒置了!这就好象把窑匠和做窑器的泥同等看待。难道被造之物能议论它的制造者说∶“他没有制造我”?或者窑器论及窑匠说∶“他不知道他在做什么”?
一个更好的时代即将来临
17 用不了多久,黎巴嫩要变成良田,而这农田必象森林一样茂密。难道事实不会如此? 18 那时,聋子会听见这书里的话,经历了黑暗和忧伤的瞎子会重新见到光明, 19 卑微的人将再度因主而欢欣,孤苦的人将在以色列的至圣者那里找到喜乐。
20-21 强暴的人必被铲掉,狂傲的人必被剪除;那些诬陷他人的人,那些在法庭上争讼狡辩的人,那些用伪证冤屈无辜者的人,所有这一切寻机做恶的人都要被灭绝。
22 因此,曾经拯救亚伯拉罕的主这样对雅各的子孙说∶“雅各家族不会再受侮辱,他们不会再因羞辱而脸色发白。 23 当他们在他们中间看见我为他们所造的子孙时,他们必尊崇我的名。他们会承认雅各的圣者是神圣的,他们必敬畏以色列的上帝。 24 任性的人会明白事理,抱怨的人会接受训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