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上帝召以赛亚为先知
乌西雅*王驾崩的那一年,我见到了主,他高高地坐在宝座上,长袍覆盖了整个圣殿。 撒拉弗天使侍立在他的周围;每个撒拉弗天使有六个翅膀,两个遮脸,两个遮脚,两个用于飞翔。 他们此呼彼应∶“圣哉,圣哉,圣哉,全能的主,他的荣耀充满大地!” 呼声使圣殿的门框为之震动,大殿里充满了烟云。
我说∶“我有祸了!我注定要死了!我还不够纯洁,不配跟上帝说话,我周围的人也和我一样不配跟上帝说话,可是我却亲眼看见了我们的君王-全能的主!” 这时,一个撒拉弗天使飞近我,手里拿着一把火钳,夹着一块从祭坛上取来的红热的炭, 他用那炭碰我的嘴唇,说∶“这块炭碰了你的嘴以后,你的罪就都被除掉了,你的罪孽都被赦免了。”
我听到主的声音说∶“我差遣谁好呢?谁能替我们前往?”
我答道∶“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主说∶“你去告诉这民众∶
‘你们听得见,但是不明白;
你们看得见,但是不得要领。’
10 要让他们头脑糊涂,眼花耳聋;否则,他们就会自己去看,去听,去想,他们就会归向我而得到拯救。”
11 我问∶“主啊,这种情况要持续多久呢?”
主说∶“直到城市都被毁灭,城里人烟绝迹;直到人去屋空,土地荒芜;
12 直到主把民众迁到远方,大地破败。 13 只要这土地上还剩有十分之一的人,这土地就要被再毁灭一次。这好比橡树或栗树,它们被砍倒了,只留下树桩。这树桩好比圣洁的种子,它将会重新吐芽抽枝。”
* 6:1 乌西雅∶ 犹大王,公元前767-740年间在位。 6:1 驾崩的那一年∶ 大约公元前74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