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素祭
‘向主献素祭时,必须选用最好的面粉,浇上橄榄油,加上乳香, 然后把这些交给亚伦宗族的祭司。祭司从其中抓出一把投入祭坛上的火里,作为全部祭物的象征献给主;这悦人的香气是献给主的礼物。 素祭余下的部分归亚伦和他的家族所有,因为这是圣化归主的祭物中的至圣物。
烘制的素祭
‘向主献用烘炉烤制成的素祭时,要选用上好的面粉,制成调油的无酵厚饼和涂油的无酵薄饼。 向主献用平锅烘制的素祭时,要选用上好的面粉,调上油,做成无酵饼* 然后,把它弄碎,浇上油;这也是一种素祭。 向主献用煎锅煎制的素祭时,要选用上好的面粉,用油煎熟。 你们要把用这些方法制成的素祭献给主,要把它们交给祭司,由祭司奉献到祭坛上。 祭司从其中抓出一部分,象征全部祭物在祭坛上烧化。这悦人的香气是献给主的礼物。 10 余下的祭物归亚伦和他的家族所有,因为这是圣化归主的祭物中的至圣物。
11 ‘不可向主献上有酵的素祭,不可在祭坛上烧化任何含酵或含蜜的素祭献给主。 12 酵和蜜可以作为初熟的供物献给主,但不可烧化在祭坛上奉献。 13 各种素祭都要用盐调和,你们决不可忽略上帝的约的盐。要把盐跟其他祭物一同献上。
用初熟的谷物制成的素祭
14 ‘向主献初熟的供物作为素祭时,要把初熟的新谷烘干,磨碎, 15 浇上油,加上乳香,这也是一种素祭。 16 祭司从其中抓出一部分,象征全部祭物烧化在祭坛上,作为礼品献给主。
* 2:5 无酵饼∶ 不用酵制成的饼。